阿多奶爸的妈妈经:终于有本事一带二让孩子睡着啦!

了解阿多奶爸背景的人都知道阿多在大儿子到了两岁半都不曾好好地参与带孩子这一回事。
因为小儿子的来临,在夫人坐月期间无法适应照顾两个孩子的冲击而开始接触心理学和育儿的知识。

经过一年多的用心学习和努力经营,这一段路程找到了很多生命的答案,也逐渐了解到自己为何一直以来都处在一种焦虑或不安的状态。原来对于孩子所引起的情绪很多时候是因为成长的过程有很多事情没有得到接纳,和解及允许。

这一天晚上我安排了夫人去听冯以量的“把爱带回家”讲座会,我必须一个人搞定两个小瓜直到睡觉。这是我从未尝试过的挑战!

对于大宝,我在经过一系列的奶爸训练和平日的冰山对话已经和孩子建立了很深厚的联结。如果是一对一,我有足够的信心可以带这孩子出外旅行。我们这一年所建立的深厚感情足以让夫人吃醋,她有时会很妒忌曾经很粘她的大宝如今已经完全依偎在我这里了。很多人觉得我过于偏袒大的而忽略了二宝的感受。我个人觉得小的目前的阶段比较需要依附妈妈而大的三到四岁这个阶段正是以爸爸为楷模的时刻。我曾经自责自己是不是偏袒而苦苦检讨后写了-公平的父母存在吗?。 其实我在照顾大宝的过程中已经到了心连心的阶段,我总是能轻易地感应到他不同哭声背后的情绪。和他的互动让我想起了很多童年的经历,所以我的情绪也特别容易被他触动。

因为认识到“无条件接纳”和“天生气质”这一回事,我们夫妻俩对于二宝在情感上的伤害,威胁或情绪勒索相对性地少了很多。我想总结的是,虽然我对二宝的互动看似不多,可是相对地给了他一个更平稳的爸爸的印象。

其实这次带两个孩子比我想象中的顺利和轻松多了,夫人回到家看到我成功在9点左右搞定两个儿子睡着都感到很惊讶。

我记得上一回夫人一个星期的晚上为了去学“长生学”,我每晚都用Ipad来顾大儿子,结果孩子后来好一段日子的状况都很难拿捏。

这次可以做到没有用到任何电子产品带好两个小孩,我觉得自己算是一个实力派的奶爸了!应该给自己一点肯定才可以!哈哈!

我在这之前给了自己很多允许
允许孩子哭闹,不要睡觉
允许家里一团糟,
允许孩子没有和睦地相处
允许自己顾不好,孩子哭到夫人回家为止
允许孩子闹情绪

因为有一种随遇而安的心情,所以显得特别淡定,孩子的情绪也很平稳,非常地配合。我好像抓到了顾孩子的精髓-父母的心境要平稳,要完全接纳自己!

其实小儿子在我关灯后哭得有点凄惨,因为他第一次在临睡前没有妈妈的安抚和哺乳。我也不想给自己任何的压力,我已经抱着等孩子哭到昏倒或是等到夫人回家为止。

可爱的哥哥这个时候在身旁问要不要去拿一点拜地主的香灰点在弟弟的额头保佑他睡得安慰,我叫他先自己睡着不要管那么多。

弟弟继续哭泣,爱心哥哥这时有拿了他最爱的狗娃娃说借给弟弟抱。结果这次弟弟真的因为这个狗娃娃而静了下来。后来哥哥不小心睡着了,弟弟也在翻来覆去不久后也睡着了。

看了一下时钟,九点出而已!哈哈!这个成绩真的是太出乎意料啦!

我的奶爸功力又提升啦!

不用太用力,不用太在意,带孩子原来可以那么简单!我之前想太多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