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你为什么拿藤条回来?


最近晚上开会,公司要求经理们要穿大衣出席会议。
回到家打开门,覃宝贝竟然还没睡觉。

他看着我一手拿着大衣,一手拿着衣架。
他开口问道:“爸爸!你为什么拿藤条回来?”

听到这样的对白,你应该知道这个孩子以前应该是吃了不少苦头,他曾经拥有多么“可怕”的父母。

以前孩子还没出世的时候,我们说过要当个有爱心的父母,坚持不买藤条,我们真的做到了!家里找不到一条藤条。

有一次和朋友聊天,朋友说她家里要买很多藤条,因为每次孩子都会把藤条藏起来。当她问我们家里有没有藤条时,夫人说从来没有买过。当朋友称赞我们是有爱心的父母时,我们只能羞愧地苦笑。我很想说:“我们家里有百多个衣架,孩子根本藏不完..."

孩子到了两岁的时候,有一次和夫人为了一些小事闹了起来。夫人看到孩子气冲冲地开了衣厨拿出了一个衣架然后对夫人说:“我要拿藤条打你!”

那一刻夫人整个人被吓呆了...

那一天开始我们再也没有人拿衣架当藤条了。

可是我们一直没有机会好好教育孩子这个其实不是藤鞭。

请把画面拉回到我刚回到家的这一刻:

我对孩子说:“这个不是藤条 ,是一个衣架,拿来挂衣服的。”

孩子:“是藤条!以前妈妈拿来打我的。”

“爸爸妈妈已经知道错了,我们以前没有好好学习,所以不懂得怎样教你,我们已经决定以后都不会再打你了。你可以原谅我们吗?”

孩子:“爸爸妈妈学习了怎样sayang我吗?”

“是的..."

我抱着孩子上楼,心里虽然有种戚戚然,可是我觉得孩子目前还是很幸福的,因为他有一个愿意学习的爸爸。

我不想再当个自责的父母,因为我已经开始决定要负责。

要如何让一条被污染的河流变得清澈?唯有努力地大量地灌溉清澈的水,总有一天会变得清澈的,只是时间的问题而已。


2 comments:

engaztop2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engaztop2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