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员必看的一部电影-Parasite (完全没有透剧的乱来观后感)


这是一部销售员必看的电影!

第一,先抓住机会再赶紧准备
很多销售员总觉得需要等到自己完全准备好了才出击,有些机会来到面前的时候总是拱手相让或是选择逃避。

曾经有一句话是这样的:机会是留给准备好的人。
意思是指我们应该随时要处在备战的状态,因为不守纪律的机会来敲门的时候你没及时去开门迎接,机会就会溜走了。

现在没有人会“留”机会给你了,现在已经不是把握机会而是创造机会的年代了
再者,这个世界从来没有完全准备好这一回事!

男主角积极把握了一个去有钱人家教书的机会,结果一人得道,鸡犬升天。

第二,自我身份的强烈认同才能把角色扮演好
很多销售员无法认同自己的身份,不能肯定自己工作的价值和意义,所以事业一直做不好。当你都不相信和不能肯定自己的时候,有谁能够相信你呢?

你可以学习自我暗示的能力,每天主动,重复,热情地想象成功。

当你很投入地想象自己是一个超级业务员,你觉得自己应该有怎样的穿着,应该几点出门工作,谈吐和态度如何呢?

玩过狼人杀又能让参与者看不出自己是狼人的高玩(高级玩家)就是自我暗示能力很强的人。

当你打从心底认定你自己就是一个专业的英文老师/美术老师/司机/管家,没有人会质疑你

第三, 勤练Role Play后才上战场
很多销售员把最生硬和口齿不清的Presentation直接在市场呈现,把优质的客户吓跑了。
虽然说市场是你最好的教练,可是同事和上司才是你进入市场钱最好练打的沙包。

每次面谈之前请找人用心地做角色扮演(Role Play),把说话的语气,神情和肢体语言的细节做到极致。

当你要让人相信你简单的一段话,你不是用嘴巴说说而已,你需要整个人全情投入进去一个情境来诉说。

第四,有艺术地吊高来卖让客户变得猴急
如果你只有三个重点,一见面就露完三点,一点神秘感都没了。
你毫无技巧地表露积极,只会让客户越觉得自己像砧板上等着被砍的肥肉。
要学习在无意间让产品露了一个香肩就让客户神魂颠倒地想把产品带回家

当你说你随时奉陪,你永远只会沦落成为一个备胎;当你说你的档期快满了,别人反而会争取机会约你。

第五,赚到钱后一定要懂得投资在自己的脑袋和身上
如果找到钱以后只懂得每天喝酒狂吃来庆祝,销售员可能一辈子都跳不出老鼠圈。
如果不改变思想的格局,你不会去到另一个高度看这个世界。
有些美景是必须翻山越岭到顶峰才能享受到的。

如果没有跳出舒适圈,你永远不会觉察到身上其实有一股异味。

善良不一定会让你变得富有,你富有了也不一定会变得善良。

与其立志做个善良或富有的人,不如做个有界线又自得其乐的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