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li Burger为何那么好吃?

已经好一段日子没吃夜宵了,上次吃Ramli Burger的时候应该是大学时代的青涩年代了。

这次出远门上课,我给自己一个放肆的“允许”和“叛逆”。我决定好好地享受我喜爱的美食!

一连好几天都是在“想吃就敢敢吃”的节奏感!

今晚我走了好几条街,终于找到了大马人最爱吃的夜宵之一-Ramli Burger。

今天我才知道Ramli Burger比任何快餐店的汉堡包更美味!很juicy, 很有饱足感,很香!

Ramli Burger让你很有参与感,你可以近距离看整个汉堡包的制作过程。每一个过程都让人感到很疗愈...

牛油慢慢地融化并发出滋滋的声音
肉饼从冰冻的苍白慢慢被煎成金黄色
汉堡面包被锋利的刀子切成一半
洁白的平面被煎得稍微烧焦
小铲刀在肉饼上90度巧妙地剁了网状
小铲刀像日本铁板师傅一样敲打着悦耳地节奏
肉饼被翻了一个跟斗
面包被涂上mayonnaise
放了生菜,葱头碎
淋上番茄酱
打一个蛋在铁板上
用小铲刀刀尖头弄破及弄散蛋黄
把肉饼放在蛋上然后加一片乳酪
用蛋皮包裹着肉饼
轻巧而快速地包好
Ramli Burger好啦!

在这短短的制作的过程,老板可以和每个客户聊天交流。有个老外用流利的马来文order了三粒汉堡包,那是一年前来光顾的客户。老板和他嘘寒问暖了一下,他告诉我这老外一个人吃三粒汉堡包。

Ramli burger比快餐店汉堡包多了一份本土的人情味!

老板说在路边卖了20年,什么类型的客户都看过。
他收了钱递上汉堡包时不忘叮咛:
Semoga badan sihat, kalau sakit jangan lupa makan ubat.

可能他觉得我看起来像个忘了吃药的家伙……

因为他说偶尔会看到orang gila来买汉堡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