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多奶爸日


之前写过好几篇当奶爸的一些体验,对于一带二我之前还是没有什么把握。有几次我还是交待小宝贝的保姆帮忙带,我负责带大的。再不然我会要求岳母过来帮忙,我对自己是没什么信心的。

这一次夫人周末需要去上课一整天,我第一次觉得自己没有太多的焦虑。可能这段日子是和小儿子比较有连结了。

夫人对孩子的饮食起居要求相当高,很多 step是不能skip的。
早上:刷牙,喝益生菌,喝奶+吃早餐。
这一个系列我在夫人开车出门前就已经搞定了。看到孩子和妈妈道别的时候虽然依依不舍,但情绪还算平稳。

接下来就是准备孩子健康午餐的时候:
我打算煮“番茄汁Pasta",材料有:小番茄+大番茄,大葱,蘑菇,三文鱼。
大儿子最近爱上剪纸模型,他自己一个人在客厅自得其乐。
小儿子在厨房里伴奏舞狮的"交响乐”,听到我的头快要爆炸了...
我个人的感悟:
照顾孩子最安全的做法就是允许他们在身旁捣蛋或是把厨房的东西弄得乱七八糟。

当家里寂静无声的时候是最可怕的事情,你永远不知道孩子发现了什么新大陆在安静地“犯案”。

为了搅拌这个番茄+萝卜汁,两兄弟还要争着按那个启动的按钮。一人按一次,不要吵!
这是夫人当年在厨房里做出最大的投资-AMC纲锅系列,以前我还特地去上AMC的课学习怎样烹饪。
三文鱼的两面都烤好啦!被烤出来的油可以用来炒大葱和蘑菇。
小瓜自告奋勇要帮我挑骨头,其实是要偷吃他最爱的烤三文鱼。大儿子看到了也不甘示弱...
爆香大葱和蘑菇后就开始煮番茄汁,最后再加入三文鱼肉丝。
煮了一段时间后加入Pasta和一些调味料...
孩子们相当给脸,大儿子还加多一盘!
在午餐前已经帮两个孩子洗涮好,两兄弟一起洗澡总爱玩水,结果把我的衣裤都弄湿。
由于过后还要准备午餐,衣裤一直都是湿哒哒的,相信很多妈妈都是这样走过来。

有时真的分不清衣物上到底有什么污迹:洗碗剂,孩子洗澡的沐浴乳,洗发剂还是煮菜时喷到的油汁等。

我觉得一个妈妈最享受的时刻就是可以放心地好好洗一个澡。每次只要回到家,我第一个关心夫人不是吃了没,而是要去洗澡休息一下否。

乘两个瓜在客厅玩耍的时候,我赶紧把握机会去洗个澡。

洗澡完毕后打算泡一杯咖啡好好享受一下 Me time, 结果一分钟还没到就被两个瓜吵着要吃水果。

吃完了水果,还要求吃棒棒糖...
这样来回一下,咖啡都凉了...

以前在家顾孩子会定时向夫人汇报家里的情况,现在变成夫人忍不住简讯询问到底家里如何了。看来我照顾孩子的能力还无法让夫人感到放心...

身边其实有很多很棒的奶爸,只是大家都很低调,唯独我比较喜欢“识少少扮代表”。
这一切对我而言是一个难得的回忆和体验,我很开心看到了孩子和自己的成长。

难得把小瓜弄睡了,可以开电脑写写部落格...

顾小孩,一天的时间不知不觉就这样过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