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无人餐厅

曾经在一个有关“种子”的分享里听到分享者常常会去支持一些无人餐厅,当时我很惊讶大马什么时候变得那么先进,有那么多AI服务生的餐厅。

后来才听明白原来那个无人餐厅是没有什么客户支持的餐厅。

这些餐厅可能是刚开始营业,还没机会累积名气或是还没被人发现。

这个举动就像是支持一个很需要业绩或生意的人,种下一个这样的善因。未来自己在生意上可能遇到低潮的时候,有机会遇到贵人雪中送炭。

有一天我看到一间刚开张不久可是却没有什么人光顾的糖水店,我决定走进去支持一下店主。

曾经立志想当个美食家,到处去收集和整理JB一带的美食,最后搞到自己的舌头越来越刁,身材越来越宽。

我吃了一口老板端来的红豆冰,材料和价钱有点不对称,冰碎有点粗糙。

或许这是为何店面生意不好的原因,我在犹豫是否要把自己的意见告诉老板。我问朋友如果吃到不好吃的食物到底是因为曾经种下了什么因。她说一定是曾经没有带着感恩的心去品尝食物。

我想了很久,到底什么时候用食的时候没有带着感恩的心。不懂是不是自己每次偷偷捧着夫人准备的晚餐躲进厨房里加酱清这个行为导致的,因为那些晚餐太“健康”了...

我在还钱的时候有大概问了老板平时的红豆冰是否都是准备像这一天比较粗一点的冰碎,还是机器今天有故障。老板似乎听不懂我婉转地表达,他说冰太幼的话很快会融化,他觉得他这样的冰碎比较好。

我在思考,老板是开档准备红豆冰给自己吃还是给客户吃,他似乎没有什么想了解客户要的是什么。

我希望自己未来在生意上可以遇到贵人的支持,更希望听到人们真诚的回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