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于平凡的勇气

你是不是一直在努力成为一位不平凡的人?

这个期待是父母小时候灌输的还是受了什么人的影响呢?

你听过“可以平凡但不可以平庸”这句话吗?你可以分辨出两者之间的不同呢?
平庸的人的一生只过了一天,过后就随波逐流地重复了一辈子。

世界就如夜晚的星空,星空不会因为一颗星星的光茫而流光溢彩;也不会因为一颗星星的缺席而黯然失色。

每个芸芸众生都只是这个宇宙的一颗尘埃,即使是太阳系中央看似最重要的太阳也只不过是银河系里里其中一颗恒星。

如果星星觉得自己平凡而不发出光芒,我们又怎能看到那么美的星空呢?

很多孩子对于自己的认知是通过父母的眼睛认识自己到底是一个怎样的人。很少父母会要求孩子做个平凡的人就好。匮乏的父母会期待孩子不要重复自己的人生;杰出的父母会期待孩子能成为自我良好形象的延伸。

我们有时会觉得自己是不是需要变得特别才值得被爱,需要杰出才有价值。

这就是为何很多人到了一个年纪后会迷茫地问自己: “到底我是谁?”
然后费很多时间和力气到处上课去 “找自己”。

因为大部分的孩子没有机会在成长的过程中过着“应当如是”的生活。我们不相信生命本身是有大智慧的。我们其实只需要去体验和臣服,顺从生命的每一个当下。

我们为何需要变得不平凡呢?这个世界上古往今来只有一个你,你是宇宙中独一无二的生命体,你原本就不平凡,为何还要立志变得不平凡呢?

很多我们认为不平凡的大人物,他们其实只是平凡地把一些平凡的事情做好而已。
我们不需要变得最好,我们只需要成为一个足够好的自己。
 在学习爱自己或是寻找自己的过程中一直听到“无条件接纳自己”这句话。

如果今天有一个人不需要你拥有任何条件,成就,样貌,即使你犯错,你做得不好,他依然全心全意地爱着你,包容你,你会感觉温暖吗?你目前遇到了吗?如果还没遇到,你自己可以成为这个人吗?
自我接纳就是其中的重要一步是你是否能够拥有“甘于平凡的勇气”,如果你做到了,你将对世界的看法截然不同,人生也会开始变得不一样。

如果人生是一个旅途,请问大家每次出门旅行,你的旅行是到达目的地才算开始旅行还是走出家门口那一刻就已经算开始旅行了呢?
如果到达目的地才是你理想中不平凡的生活,请问会有人是没有机会到底目的地的吗?这些人的人生怎么办呢?难道只能说他不幸吗?
我们时常做很长远的人生规划,可是每次检讨的时候都发现计划赶不上变化。
一个人的人生其实不是一条线,而是点的连续。
如果拿放大镜去看用粉笔画的实线,你会发现原本以为的线其实也是一些连续的小点。看似像线一样的人生其实也是点的连续,也就是说人生是连续的刹那
最后一个点,也就是人生的终点-死亡。我们永远不懂这个点几时会出现,我们是否能在这个点之前完成了我们的梦想。
无论我们的人生在那一个点结束,当下的每一个我们都是足够好的自己
甘于平凡并不是没有志气和志向,我们是用心地活在当下。哪怕下一个点就是人生的终点,之前的每一个点都是当时最幸福和美满的时光。
祝福大家能拥有甘于平凡的勇气,成为一个足够好的自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