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遇到一个可以懂得接纳自己和爱自己的朋友

一般上不容易在生活中遇到可以完全接纳自己和爱自己的朋友,这些人都是有故事和历练的人。这些独特的朋友不仅懂得自我滋养,更懂得滋养身边的人。

因为常参与一些身心灵的课程,认识了一些很棒的良师益友,让我找到了通往幸福和快乐的方向。

我拥有更多安全的对象愿意倾听我的焦虑,我也找到了一些很有爱心和耐心的朋友允许我暂时迷失而不用言语羞辱或指责我为何无法学以致用。这些朋友比我本身更加信任我的生命会自然地带领我去到更美好的方向。

每当我急着寻找答案的时候,他们不会马上给我答案,他们只是倾听和陪伴。每当冷静了一段时间后,答案从自己口中说出来的时候,那种自我觉察的喜悦是笔墨难以形容的。

这些安全的朋友明知道你在转牛角尖,想太多,太在意别人的看法,太焦虑等等...可是他们从来不会对你说出这些让你会感到被冒犯或被羞辱的字眼。他们拥有平静的一颗心等待你慢慢自我觉醒,让你在很舒服的情况下承认自己有这样的盲点。

当一个无法接纳或爱自己的人对你说出一些“真理”或真话“的时侯,你会觉得特别刺耳,你会很快进入一种自我保护的模式来反应对方。你可能会指责对方其实也和你一样在意别人的看法,说对方没有资格批评你。你也可能自暴自弃地说 “我就是这样的,不要理我太多。”

这就是为什么有些真理在某些人口里说出来让人感觉特别恶心,因为一句简单的话有时需要靠深厚的内涵和身体力行来支撑着。

你会发现有些人说的每一句话是如此的疗愈,让人有一种想落泪的感动。
不只是那句话的内容打动了你,而是对方是用整个生命的历练来和你分享。

如果你还没这个缘分遇到这样的朋友,先学习和自己安全地相处在一起,学习成为自己最可以信任的朋友。
每次遇到人生的难题,不要指责自己,不要羞辱自己,不要感到焦虑,给自己心理营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