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为什么没有带我一起回家?

早上要出门时,大儿子不舍地哭泣:“爸爸为什么没有带我一起回家?”

“爸爸要回去扫墓,不适合带小孩子去。爸爸也是有些事情要做,很快就会回来了。”

孩子:“为什么要回去那么多天?”

夫人忍不住帮我用超理智的答案回答:“飞机票那么贵,当然回去几天顺便做一些事啦!”

儿子其实对“贵”没有什么概念,他只知道这几个晚上爸爸不能在他临睡前讲故事给他听,不能陪他睡觉了。

此刻我观望自己的内在,这次并没有太多焦虑,对于孩子的失落也没有太多的无力感。
我没有阻止孩子哭泣,只是给他轻轻的拥抱和安抚。
因为分离是每个人需要学习的功课。

我要相信孩子的能力,即使这次他无法短时间度过分离的焦虑和不安,我会好好地接纳。

孩子的不舍是因为我们已经建立了不错的连结。我应该感到欣慰...

除了要当个足够好的爸爸,我也是回家当个足够好的孩子。

我带着孩子画的彩虹雷龙一起飞!

爸爸很快就会回家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