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你请我喝茶可以吗?


有一天出门参加讲演会的例会,到了现场才发现忘了带皮包。
我车有足够的汽油,有带电话可以在必要时求救,应该不会有很大的问题。
只要没有遇到警察在路边等一个人的咖啡就可以了。

唯一担心的是在演说过程有太多尾音被罚款而已,以往的记录都几乎是零尾音,应该不是很大的问题。

结果因为那天的表现太紧张,被罚了RM0.80。过于自信的我必须想办法向人借八毛钱...

散会的时候,大家想去喝奶茶...

平时出门喝茶吃饭都是请别人多过被人请,这次很想参与大家的聚会,可是身上没钱...

我鼓起最大的勇气对一个会友说:“请你...请我喝茶可以吗?”

他听到后大方地点头说:可以啊!

他打开饱满的皮包,在一堆收据里找出皮包里唯一一张钞票RM20。

我看了一下奶茶的价钱,一杯要10元以上...你还好意思叫人请客吗?

难得我鼓起勇气豁出去,不再害怕被人拒绝,觉得自己是值得拥有的!
可是,我的勇气投向了错误的对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