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和自己连结的新年

这次决定提前回家乡过年,夫人带着孩子全程配合,给予完全接纳的爱。

夫人唯一的怨言就是蚊子太多,玉腿被叮到很多红点,更心疼孩子被叮得满身痒痒。

这一次回来,我想认真地和自己的感受连结,尝试不去批判和不回避任何涌上心头的情绪和回忆。

这一次回乡对我而言是一个生命的功课之一,我很珍惜这一趟的旅程。

有一个朋友在聊天期间传了一个很有意思的简讯:
原来人为什么时常不开心就是因为都活在过去和未来。

家乡有很多我的过去,有些是值得我回味的美好回忆,同时也有我不自觉抗拒的一面。

这次回来通过简讯和萨提亚学兄探讨一些个人的冰山后发现自己有时没有勇气或是过得不快乐是因为我拒绝了身上某个时刻的自己。我不懂自己在那一个时刻遗失或抛弃了“自己”,我期待能把每一个在外流浪的“自己”逐渐接回家。“完全接纳自己”这份功课比想象中的还难,但是我愿意花心思努力地去探索。

新年就是欢天喜地的时刻,没有人会和你聊很内心的感受,可是我知道很多人或许此刻有错综复杂的情绪无处可以分享。因为没有人想破坏别人新年的气氛和心情,安全的倾听者更是可遇不可求。

如果你问朋友:你今年的新年快乐吗?

有谁敢告诉你心底的真心话说他不快乐呢?

对于一些高敏感一族的朋友,我有一种预感他们或许新年不是很快乐。当我问候的时候,有些人很坦然地说出了新年期间遇到的为难之处。我为自己能成为别人安全的聆听者而感到骄傲。

我没有什么很好的安慰言语,我只是希望他们好好地和自己连结,允许自己和一般人新年期间不接受的情绪好好共处。

这样的文章在新年期间出现,或许有点碍眼,但我想鼓励身边一些有共鸣的朋友好好地和自己连结。

祝福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