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喜欢热热和黏黏的感觉?

新的一年,我的展望是做自己情绪的主人。

我的目的不是要去控制情绪,我会更细心地去体会每一个穿越自己身体的情绪和感受,就像一个渔夫钓到一只鱼过后查到了这只鱼的名称就把鱼放回大海。

每一个情绪都有一个名字,有些是参杂的,有些是比较单纯的。

过往的日子因为觉得做人应该要保持平稳的情绪而选择把情绪压抑或不去面对。日子久了,人会变得Pek Chek或Mang Zhang (不懂是福建话否,这个方言形容词似乎比较让人有共鸣),比较优美的华语应该是浮躁和焦虑吧!

或许这个过程需要好一段日子才可以慢慢整理好,可是这个人生功课值得花时间去完成。

这次新年有其中一天需要去庙里祈福,拜太岁,补财库和参与仁波切的灌顶大会。
我一直以来都不喜欢太多人,太热闹,太热,身体黏黏的感觉。

自从阅读了《高敏感是种天赋》后,我更了解自己的特质,也更懂得珍惜,欣赏和更好地安顿好自己。
由于夫人和我是决然不同的人格,所以她开始的时候会觉得我企图用“高敏感”这个保护层来纵容自己做一些她不认同的事情。

我们之前总是有很多有趣的“辩论”,我觉得这样的火花让我们能从不同的角度看待彼此。

夫人:"为什么今天看起来心情好像不是很好?"

我:"我不喜欢热热和黏黏的感觉!"

夫人诡异的表情继续追问:"任何时候都不喜欢热热和黏黏的感觉吗?"

我:"呵呵!好像有些时候例外...只要时间没有太长啦!"

夫人:"你想到什么地方去了?以前你参加铁人三项比赛都可以六个小时半热热又黏黏,又不见你投诉?"

我:"只要和释放多巴胺有关的事情都除外啦!"

夫人:"会辩论的人总是有办法解释的啦..."

这一次虽然找不出什么结论来,可是夫人的提问的确让我有机会从不一样的角度重新看待自己的一些感受。

Mm...

热热和黏黏的感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