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终于结束了...

元宵节一结束,我用极高的效率把家里所有新年的装饰品都拆下来收藏好。
我深信自己应该是整个花园里最快把车房高高挂的大灯笼取下的屋主。

夫人依依不舍地问我她辛苦制作的红包鲤鱼可以放多一些日子吗?

我只是淡淡地说:商店的装饰品也不会放那么久吧?”

夫人说:“你就好咯!不用听到新年歌了...”

除了这个,农历新年结束的好处可多咯!

-不必再过“只知道是初几而不知道星期几”的日子
-不必担心忘记带柑或带红包出门的日子
-不必因为参与聚会时不喜欢赌博或不喜欢喝酒而被排挤
-不必因为要吃一个早餐而苦苦等候一个小时
-不必用一个小时走一段只需要15分钟的路程
-不必再烦恼到底这个远亲是姑表还是姨表,孩子应该要叫舅舅还是舅公之类的
-不必再担心孩子在深夜被炮竹吓醒
-不必再收拾孩子玩沙炮后留下的残局
-不必再拿红龟,面龟,发糕,年饼当早餐
-不必再到处人挤人地到庙里拜拜,心中一直高歌 Smoke Gets In your eyes
-不必再消耗意志力去抵抗新年美食
-不必再玩“捞生”玩到整个手臂粘粘
-不必再虚伪地把家里整理得像个示范屋,其实我平时不是住在这样“整齐”的环境

尽管如此,我还是很乐意陪伴孩子一起去体验什么是农历新年的仪式。

看到他们的笑脸,一切都值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