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TA》观后感

因为一个会议太沉闷,我半途逃走来到了电影院享。

最接近的观看时间是已经开场了20分钟的《ALITA》,我知道这是夫人不喜欢看的电影类型,所以选择独自去观赏。

不懂电影已经开始了多久,我坐下时刚好是Alita的头额被捧起的画面。

我很少看这类虚拟的打斗电影,想到是导演之前执导的 Titanic和 Avatar是我喜欢看的电影,姑且进去看一看吧!

1.我们是否有真正地去珍惜和善用所拥有的臭皮囊
看到Alita从原本只剩下一个头额到被装上有感官的机械人身体后,她第一次吃橙子感到甜蜜的表情,第一次吃到巧克力沉醉的样子...
当她衔接上与她完美结合的身体后所摆出的各种优美姿态,我突然觉得每个人应该好好学一下瑜伽让这个肉体发挥它最大的弹性和拥有最美的曲线。

当我们想要瘦身或健美的时候,真正的目的是要取悦别人还是满足自己被欣赏的虚荣心呢?
我们是否有很感谢这个肉体带给我们的便利,我们用心地照顾和锻炼它希望它可以有更长的使用期呢?

曾经看过一个访问,有一个女明星说她最难忘的伴侣是从事舞蹈的男伴,因为他的身体柔软得来却很有弹性和韧性,可以做各种高难度的动作。夫人曾建议我去学国标舞,可是我还是比较喜欢 Hip Hop。欸,好像离题了一下...

总之,要好好感恩这个肉体让我好好地体验这个世界!所以过年后要好好锻炼一下了...

2.打斗场面据说比叶问一个打十个还好看
我对武术指导没什么概念,就是看到很过瘾而已!
我不想去追究这些是否是电脑技术合成还是真实的动作,视觉上享受就可以了!
尤其是 Alita被截肢到剩下一个手臂而已时都没有放弃反败为胜的机会,这个斗志很让人赞叹!

3.有些人很厌恶有续集的电影
以前我也是很讨厌这种吊在半空中的滋味,没有一个完美的结局,不懂下一集到底几时可以上映。
可是人生何尝不是一部一直演下去的戏呢?
每个人的大结局就是死亡,世界不会因为一个人的离开而停止转动,身边的人还要继续“演”/活下去。
你今天看到的完美结局只是因为你定点在这个时刻当作结束,过后其实还是有很多故事会发生的。
人生没有一个按钮能让你暂停或结束...

写完了自己的观后感才去看看电影的资料才发现这是一部已经筹备20年的电影,因为之前的技术还不成熟,所以没有开拍。
PS:有点不过瘾的就是吻戏被cut掉了!看不到Alita和男主角接吻后的表情,很“显”!因为Alita似乎很介意自己不是一个真正的人类,所以我很好奇他们的表情是怎样的。
大马电影的尺度标准真的需要检讨一下,这种画面看了真的会让人犯罪吗?
那种还没接吻然后又突然接吻已经结束的超级不协调画面...无言!

这部戏没有《新喜剧之王》所带来的触动那样震撼,对我而言就是一部有视觉享受的电影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