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那么小,应该多吃一点!


早上和儿子一起准备Mayo Egg早餐,孩子最爱剥鸡蛋壳的小差事。
接着交代他帮忙用叉子弄碎煮熟的鸡蛋,他很卖力地乱使出各种必杀技:插,切,劈,砍...
结果溅出了一些蛋碎,引来了一群蚂蚁。

原本我想用桌布清理掉这些蚂蚁,孩子突然冒出了一句:
“爸爸!蚂蚁那么小,应该吃多一点才会长大!”

听到孩子那么慈悲的对白,我觉得即感慨又内疚。

“蚂蚁!鸡蛋好吃吗?”

一些蚂蚁开始搬运食物沿着一条隐形的道路回到窝里。

“爸爸!蚂蚁会听到我讲话吗?”

忙着为面包涂牛油的我,轻轻地回答:“会啊!蚂蚁听到也听得懂的。”

以前为了蚂蚁事件曾经写过一篇《和蚂蚁沟通》,可是过了一段日子后我们又没了和蚂蚁好好沟通的耐心。

夫人这时带着小宝下楼,轮到我上楼洗澡。
上楼梯到一半的时候,我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我在楼梯口对夫人喊话:
“不要扫掉那个蚂蚁...”

做事干净利落的夫人做事应该比我说话的速度快多了……

在客厅玩玩具的大儿子听到我们的对话后大概猜到了发生什么事,他大声地尖叫了一声。

当我进到厨房时,一半的蚂蚁已经消失了。夫人抱着小儿子一脸疑惑地望着我,她每次对我和大儿子奇怪的互动感到不解。

“那些是儿子请蚂蚁吃的鸡蛋,搬完食物就会消失的了。”

夫人不是第一次遇到这样“没有逻辑”和“无厘头”的事件,她很快地就还原部分场面,安抚泪汪汪的大儿子:“蚂蚁还在搬食物,你来看看...”

在人生中,我们可能就像勤劳的蚂蚁,我们只是努力地寻找三餐为家人带来温饱。我们没有打算去为难别人,也没有打算赖死不走地守株待兔。

留一条生路给别人,未来也有人会留一条生路给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