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影观后对于电影院的回馈(此文章内容和电影一点关系都没有,纯粹发牢骚)

由于在网络看到很多朋友一直推荐这部本地电影,特别安排了一天去观看。
看电影最避忌的就是之前在网络上不小心看到有人写了很详细的观后感,把剧情一些转折点和催泪的点都写出来。 这个会严重影响观众对于电影的惊喜和震撼,所以我都尽量跳过这些网贴。

面子书上看到最多人转发的是冯以量的电影观后感。他的分享非常有水准,看了后直接没有勇气提笔写观后感。你在他的10个金句里不会看到电影的任何剧情,但是你可以看到他从心理学的角度去诠释一些画面背后的正能量和讯息。

无论我怎样"逃避”,我还是不小心知悉了这是一部有催泪情节的电影。
有些人觉得催泪的电影特别疗愈,可以把累积在内心已久的眼泪一起畅快地释放一下。也有一些人特别抗拒这类电影,他们主张电影是一种娱乐,何必让自己变得那么沉重呢?其实同样的问题也是可以套在恐怖电影上,有人认为是折磨,也有人认为是一种刺激。我们应该尊重彼此的口味和享受电影方式的差异。

这一次我选择一个人去看这部电影。
夫人认识我之前就知道我有这个习惯,她知道我有时需要一些独处的时间和自己连接,她总是那么宽容地接纳我的一切。
因为我的泪点比夫人低很多,我想自己一个人畅快地流泪。

进入正题吧!我这次的观后感:

1.为何工作人员总是不识趣地选择在电影的高潮时刻跑去打开Exit的大门?
一般上电影的转折点都在电影的尾声,你这个时候大力而高调地“咔嚓”开门岂不是一种严重的干扰吗?门外的光很刺眼啊!
难道我们那么低B不懂出口在哪里吗?
这种SOP可以加多一些人性化吗?

2.可以不要片尾字幕一出现就全场亮灯吗?需要这样驱赶观众离场吗?
有些电影看了让人有所深思和感触,难道不能让观众在黑暗中陶醉在美妙的片尾曲当中多一阵子吗?有些电影在字幕出现后还有一些很精彩的花絮可以让人观赏的,可是很多时候工作人员会马上让荧幕跑到一半中断,音乐马山停止,气氛急速冷却。
电影的“前戏”总是闷到爆米花吃完了还没结束,“后戏”总是如此草草了事!一点诚意都没有!
 还有,可以选择慢慢把灯光调亮吗?有些催泪的电影可能让女生的假睫毛都哭脱了,可否给一点缓冲时间让人整理一些容貌?

3.电影位子的安排没有顾虑到独行侠的感受
没有人规定一个人是不能去看电影的,没有伴侣也可以独自看电影,即使有伴侣也是有权利选择一个人看电影。
以上是 JB Citysquare 电影院其中一个可以观看这部电影的小房。独行侠最适合买ABC couple seat旁特别增设的“天煞孤星”座位。
很多情侣拍拖看电影时都不希望和另一对情侣坐得太靠近。当你带着伴侣看到这种一排五个座位的设计,已经有一对双位靠外或靠墙被人订票了,你是不是会选择中间隔开一个位子呢?
如果后面三个“天煞孤星”位子已经被人订购了,独行侠观众不是要当“最亮的电灯泡”夹在两对情侣中间?

这次我就是选择了“电灯泡”的座位!惊讶地发现两旁的情侣都没出现 ,很可能他们看到一个怪叔叔坐在中间被吓跑了?由于全场的空位子很多,我估计他们应该是换位子坐了。

4.电影还没开场时不懂为何不开灯,让人辛苦地摸黑找位子
可能这是戏院的一番苦心,让一些热恋中的情侣可以在黑暗中卿卿我我吧!
感觉上有些电影院会开一点微亮的灯光让人找到座位。

看完这样文不对题的观后感,请不要打我!
我只是无聊打岔一下而已!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