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一个说书人的梦想@蓝月读书会

我热爱演说!我也热爱阅读!
最近才发现有一件事可以同时让我把两件热爱的事情融在一起做,那就是成为一位说书人!

因为缘分我认识了蓝月读书会 ,参与了他们有一次的读书分享会。我很喜欢聚会的氛围,非常难得能在新山找到一个让人感觉很舒服自在的学习空间。
由于我在自我介绍的环节说自己每年大约阅读50本书籍,结果现场被邀约成为半个月后的说书人。在回家的路途我留下一些语音给蓝月读书会的其中一位职委说出了我对蓝月读书会的看法和建设性的意见。负责人第二天就把我加入了职委的群组一起筹办下一个读书会的事项,我就这样误打误撞地加入了这个大家庭。

我这次选择分享林文采博士的一本书《心理营养》,因为我的人生因为认识了这位心理学导师和认识了“心理营养”而有了很大的转变。我想把这份非常美好的知识和书籍分享给更多朋友。

夫人非常支持我成为说书人的圆梦之路,她陪我一起采购和构思可以帮助我呈现的一些道具。我很想效仿一些台湾综艺节目里色彩很艳丽而且可以自由拨开谜底的一些布告板,可是找不到适合的道具。最后只好用自己粗糙的手工艺术完成了这个看板!

我知道不是每次有这样的机会让我表现才华,我紧抓着每分每秒很用心地准备。
我一直深信“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我觉得自己值得被发现,我卯足全力用心地准备!
我每天搜寻网络上读者对这本书的笔记和读后感,一直温习林文采老师课堂上的笔记,不断地思索应该如何用最浅白和有吸引力的方式呈现。

好几个凌晨的3点到5点期间我起身阅读,写稿,背稿,演练...我一点也不感觉累,因为我在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

我叫夫人听我演练,夫人很诚实地点评我一些做得不够自然和不够放的地方。
我自己录视频看自己说话的样子是否有不雅的表情或姿态,因为委员说这次的分享会要live给大众看。我很少看到自己在银幕上的样子,可是我决定豁出去!

当我邀请身边的朋友来支持我的时候,我发现林文采导师的助教-纪佳妤老师决定出席这个说书会。纪老师是我上萨提亚家庭治疗的督导,也是一位资深心理辅导咨询师。我在说书会前几天才在一个三人小组里向纪老师学了很多关于心理营养的补充。我在心里冒出一个问题:“我是不是应该学习怎样有水准地班门弄斧呢? ” 。纪老师打趣地说她是说冲着另一个分享普洱茶的人而出席的,我听了还是有一点焦虑,但我决定继续勇往直前!一面怕,一面做!我要突破自己的舒适圈!


我的分享FB Live-阿多说书会《心理营养》。 

很感谢纪老师愿意出来补充我在分享中没有涵盖和必修修正的小错误。由于我的内容大部分是针对如何给0-7岁的孩子心理营养,纪老师在补充的环节让单身或未婚的朋友了解更多如何滋养自己要注意的事项。非常难得可以邀请低调的纪老师出来说几句话,这真的是听众们的福分。

分享完毕后我帮忙纪老师卖《心理营养》,现场秒杀14本书。有不少买书的朋友找纪老师签名,大家都被她幽默而有深度的小小分享折服。

最让我受宠若惊的是竟然有几位听众要求我在导师的书上签名,我真的不敢当!他们说因为我的分享让他们认识了这本书和林文采,他们还幽默地说只要签名的位置没有高过纪老师的签名就可以了。 还有一位出席者要求我在他的小簿子写一句鼓励他的话,我写了“做个足够好的自己!”

我一方面觉得自己值得拥有这样的回馈,要学习看得起自己的努力;一方面我一直提醒自己不要“虚不受补”,不要被飘飘然的感觉冲昏头脑,我必须知道自己的定位和真正的实力在那里。

我必须自我肯定和赞美自己的用心和努力,我不会忘了心中一直以来的座右铭:用生命影响生命!

从此以后,我可以宣布自己多了一个身份-我是一个说书人!

我会继续努力的!希望下次有机会在蓝月读书会一起学习!

1 comment:

yap cher xi said...

很棒!用生命影响生命!加油奶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