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孩子生病时,妈妈心中的OS是什么?

图片摘自http://www.xiaoshou.info
为什么每次孩子生病的时候,为何做妈妈的会特别焦虑?

爸爸回家知道孩子生病,第一句就会问:“为什么孩子好好的会突然生病?” 
妈妈心中的OS:你以为老娘是医生吗?你以为我看到细菌吗? 


家婆或妈妈知道孙子生病,第一句就会问:“带孩子去看医生了吗?吃药了吗?发烧会烧坏脑的啊!还是要去医院看看?”
妈妈心中的OS: 你女儿是读过书的人啦!可以不要每次重提很久以前那些乡下小孩烧坏脑的故事吗?我家有温度计,我有一直在在观察体温和做物理降温,我又不是什么都没做!我怀胎十月生出来的孩子,难道我会不紧张吗?”


没生过孩子的朋友知道你孩子生病,第一句就会问:“为什么每次都听到你孩子发烧生病的?你太照顾孩子了啦!哪里像我们以前肮脏吃肮胀大!”
妈妈心中的OS:你懂什么叫孩子每次发烧了就会长大吗?你小时发烧多少次你都忘了,你哪来的资格教我!


孩子生病时吃粥吃到一半吐了满地,很多妈妈会忍不住生起气来。
妈妈心中的OS:喂到那么辛苦,真的前功尽费!浪费妈妈的时间和心思!

生气孩子吗?
就是因为不舒服才会吐啊!

当听到孩子道歉:“妈妈,我不是故意要吐的...可以不要生气吗?"
妈妈心中的OS:为什么你不赶快好起来!妈妈很担心你吐了后肚子空空没有力气和病菌打仗。我不是一个好妈妈...


下次看到孩子生病了,不要再用以上的言语为妈妈雪上加霜,请给她们协助,支持,叫她好好去洗个澡休息一下!赞美她,肯定她的付出和努力!

告诉她:至少我们跟得上潮流!现在正好流行感冒!很快就会过时的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