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卖的不是产品,而是一种态度


有时你进去一个商店问某个产品有什么特色,销售员并没有回答你问题,只是说了一句:
“这个是最好卖的产品!”

你会因为这样的答案而买吗?

最好卖背后有很多原因,好卖的其中一个原因可以是价钱最实惠-问题是客户有时要的是品质而不是廉价。有些客户要的是与众不同,独具一格,价钱其实不是问题。

如果客户因为你这句话而买了你介绍的畅销产品,可能你错过了可以购买高档产品的优质客户。

对于产品素质有要求的人,可能因为你的敷衍回答而决定去第二家店询问。

你要的只是马上签单还是寻找一个相信你的客户?

现在的人要听的不是你有能力把产品的特色说得飞天遁地,他们要听的是一个中肯的评论。

很多潜在的客户在一开始的时候可能会显得小心翼翼,可能会通过询问一些资讯或是要求一些简单的服务“试水”。 

很可惜的是一般销售员都希望遇到ready buyer或是steady buyer,他们都希望客户可以在你简单的讲解就可以爽快地签单。 然后他们可以到处去炫耀自己在最短的时间内成交了一个单子,他们也可以庆幸自己遇到了生命中的贵人。

如果你说要考虑或是有迟疑的表情,这些销售员就马上摆臭脸或是让你自己在店里自助式观望直到离去为止。

你卖的不是产品,而是一种态度!

 或许你的尽心尽力服务并没有让你成交任何单子赚到佣金,可是客户是能感受到你的诚意和专业态度。

无法成交并不是代表你失败了,还有更美的风景在背后等着你,你要沉的住气走下去。

因为你的良好态度,你很可能因此遇到了生命中的伯乐让你有机会一跃龙门则声誉十倍。

态度决定一个人的高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