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在培训着讨好型的孩子呢?

如果你发现平时很倔强的孩子突然变得千依百顺或是极度配合的时候,请不要开心得太早!

请回想一下你的孩子到底经历了什么,你到底是用什么方式让孩子“开悟”的。

如果你长期用情绪勒索的方式逼迫孩子跟着你的意愿行事,你会发现孩子会有以下的反应:
1.还未弄清楚情况就急着道歉
2. 每次完成你给予的任务后会问你是否可以得到之前答应的酬劳
3.有事没事会突然问你:我今天乖吗?你爱我吗?
4.只要你用孩子最害怕失去的事情勒索他,他什么都可以答应,完全妥协

你的情绪勒索或许已经成效了!孩子害怕失去你的关注,你的物质资源或是你的爱。

恭喜你!你已经“成功”培训出一个讨好型的孩子了。

遇到倔强和坚持到底的孩子常让父母觉得自己的权威被挑战,不被尊重。
可是当孩子被你折磨蹂躏变成讨好型的孩子后,你又嫌弃他的意志薄弱,没有立场?

当孩子不随便低头和被你威胁的时候,你是否应该学习欣赏孩子的那一份勇气和坚持呢?
孩子哪来的底气和你对抗啊?
孩子勇敢地做自己,表达自己的意愿,比起唯唯诺诺的大人,他们不帅吗?

(这种文章通常是被孩子气到半死后,再加上检讨后的结晶品,呵呵!)

千万别把孩子养成“讨好型人格”,太让人心疼!

你可能在培养讨好型宝宝 如何正确的教育孩子

 讨好型心理是如何形成的,为什么无法拒绝别人?

你有“讨好型人格”吗?

《奇葩大会》第二季第八期:天才作家蒋方舟:“讨好型人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