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网络世界太虚假,还是你太认真了?

哗!你看!这个朋友时常在五星级酒店用餐也!她是专业美食家吗?

做么这个朋友每天都在旅行,不用做工酱的?

这朋友的孩子好乖,好可爱啊!

朋友的身材都那么棒!穿衣都那么好看!

大家的体力都那么好!跑步好快!骑脚车的速度好惊人啊!

朋友拍脚上穿的袜子都轻松几百个like,用半条命换来的铁人三项照片却没什么人理睬...

朋友煮的晚餐怎么可以那么精致?他们是厨师吗?

哗,又有人买新战车了! 他家印钞票的吗?

这个朋友好正面,遇到什么挑战都能以积极的态度去面对!

只要打开互联网的朋友圈消息跟新,你会发现这个世界是如此的美好!大家都过得好幸福美满!

我们习惯性地把每个人的100%加起来,希望能成为自己及格的标准。 
这个标准未免太苛刻了吧!

如果你觉得自己过得不是很愉快,请暂时离开网际网络的世界,好好地和大自然相处,好好地和自己相处一下。

如果你自我价值很低,请在现实的世界好好地滋养自己一下! 

有些人想把网络当日记簿,想收集个人最美好的回忆和经历。有时换了手机找不到的照片还可以在网络的相册里找到。面子书还会不时提醒某年前的同一天你经历了这样的回忆,你还可以和曾经一起经历的朋友回味一下。

有些人的网络生活是一种生意上的广告,这种叫做事高调,很多其实是身不由己的。
你若想知道为何朋友突然变得那么爱现,可以见面私聊一下到底他们到底怎么想。或许你会因此而大开眼界,了解到网络做生意的力量有多厉害。

拍摄食物真的神经有问题吗?真的是在炫耀自己吃得起某某食物吗?
食物本身有时也是一个景色啊!色香味美,不要枉费厨师的一番心意嘛!

每次看到朋友拍了很好看的照片就会大喊“照骗”?

是因为你看过真人觉得照片很假?还是你很羡慕别人骗得起呢?

当你总是批评和抱怨别人不是的时候,你是不是打从内心妒忌别人而不想承认呢?不然为何你的反应那么大?

不要单单靠网络的资讯来断定一个人,也不要直接否定一个人。

如果那是你在意的朋友,或是对某某朋友的“人生”感到好奇就约个时间出来聚一聚吧!
人与人之间还是需要见面来联络感情的。你永远看不到在按键盘的人当时是什么表情,是友善?猥琐?还是面目狰狞?

当有人把真实的情感曝露在阳光底下的时候,你不但没有主动地去关心,还冷藏了这类你认为负能量的朋友。

当大家把美好的事情分享的时候,你又责怪别人报喜不报忧,做人太虚假。

你到底要什么呢??


是网络世界太虚假,还是你太认真了呢?

当世界看起来越来越完美的时候,瑕疵反而变得特别珍贵。

网络的世界没有太虚假,你只是需要走出去和现实中的朋友联结,把没有纳入镜头的部分整合起来,然后好好地观赏。

这个世界目前需要的不是电脑键盘或手机荧幕上的温度,更需要的是彼此握手或是拥抱的温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