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变心了...

图片摘自 TVBS新闻
夫人最近哭诉大儿子变心了...

以前孩子起身第一件事情就是找妈妈,现在起身看不到爸爸会在床上抽泣。
以前睡前都要听妈妈讲故事才睡觉,现在宁可不玩耍也不睡都要等爸爸回家讲故事才罢休。
以前都是妈妈帮忙洗澡,现在会期待和爸爸在屋外用水枪玩到全身湿湿了才和爸爸一起洗澡。
以前玩玩具会叫妈妈陪伴,现在会赶妈妈走开,只想和爸爸玩。
以前出门逛街一定会牵妈妈的手,现在只记得牵爸爸的手。
以前妈妈出门工作会哭得天崩地裂,现在妈妈出门时眼睛也没对望就举起手挥一挥说bye bye。(这是爸爸以前的待遇,现在爸爸出门没过五分钟就和妈妈说想念爸爸了)

我问夫人:“你之前不是一直说孩子每天粘着你很烦吗?现在为什么后悔了呢?”

夫人:“突然很怀念以前被他粘着不放的日子..."

我:“现在小的不是在粘着你吗?为何不好好享受呢?”

夫人:“... ..."

我这个当爸爸的之前不懂得和孩子互动,我用了一年的时间用心学习如何陪伴才有今天的“成绩”。孩子三岁的时候刚好是以父亲为楷模的时段,所以特别会想要亲近父亲。还好我来得及去迎接孩子这个时段所需要的温暖。
这一年来,我在和孩子的互动中得到了很多的滋养,也找到了不少自己生命的答案。

虽然偶尔会有想要脱身的感觉,偶尔也会觉得很烦,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可是我很珍惜当下被孩子需要陪伴的滋味。

我知道这一段日子也不会很长,我要学习活在当下,享受当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