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看世界的角度

之前大扫除的时候找到两台相机,一台Lumix已经坏了,剩下这台当年特地买来去韩国旅行求婚用的相机。

相素和各方面的技术都不如手机拍的好看了,原本想捐给报馆一个活动。可是夫人建议给大儿子拿来玩玩 ,可能不小心栽培一个摄影师也不错。

开始的时候,孩子拍照都会看到手指,很多按钮都不懂得使用。我其实做好心理准备这个相机应该会被玩惨掉。我就让他自由发挥,平时偶尔指导他一些如何使用的技巧。

最近孩子说一直听到滴滴声而且拍不到照片了。原来 SD卡已经被他胡乱拍的照片的视频拍满了。我好奇地看了里头的照片...真的是“惨不忍睹”!

我拿给夫人看,她也尖叫了起来!原来孩子常在我们身边东拍西拍的情况下拍了不少我们平日日常生活的“丑态”。为了保持好形象,这里就不方便和大家分享啦!

至少我对孩子看世界的角度有了一个全新的了解!

之前在华德福幼儿园的家长会听过院长分享一个故事:請蹲下來,在孩子的角度看世界。
 我们喜欢去的旅游景点有时不见得是孩子喜欢去的地方,因为他们看到的都是大人们的腿而已,看不到什么风景。

 我们常常以为自己在家的样子和上班的时候是一样工整而且端庄,我们常忘了孩子每天都在看我们很随性且素颜的样子。

只要穿得比较端庄,孩子就会问是不是要去工作或是喝喜酒。

上次在《孩子是怎样看待我们的婚纱照?》有提到孩子都不懂得欣赏妈妈拍得美美的结婚照,因为那是他不熟悉的样子,在他们心中:妈妈素颜的时候是最美的!



很多照片都看到我的“香港脚”,或许这个角度是孩子的最爱,因为他就在爸爸的怀抱和大腿上。

我都分不清这个是我的猪手还是猪脚...

很多照片都因为没抓稳就拍,大部分都是朦胧不清的,这张算是我蛮喜欢的作品。

多一点蹲下身子,放下身段和孩子说话或拥抱他们,学习从孩子的角度看这个世界!你会发现另一个角度能看到世界不一样的美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