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是怎样看待我们的婚纱照?

最近要带孩子出席亲戚的婚宴,孩子问什么是“结婚”?

为了好好和孩子对话,只好搬出六年前的结婚相簿给孩子看。

翻开结婚照册后听到孩子一连串好奇的问题,我已经笑到没有力反应了...

"妈妈做么生气?”

你们都知道婚纱照都是要人扮cool不要笑,孩子看到这种表情以为妈妈在生气。

“爸爸做么生气?妈妈跑去那里了?”

夫人最气我当时拍照不上镜,很多她拍得很美的照片因为我的表情太假和生硬而被淘汰。我只有一张照片比较可以看而已,可是现在看到回去这个为了拍婚纱照留的韩国头,我觉得很搞笑!

“爸爸做么不要看妈妈?”

孩子以为我们在吵架或是冷战吧!哈!

“爸爸妈妈的样子很搞笑!”

嘿!我们花了不少钱拍照,你这个小子竟然说我们搞笑!

“宝贝做么没有在照片里的?我在妈妈的肚子里是吗?”

你又怎样知道你在肚子里?你是几年后才在妈妈的肚子里啦!

“有!我在妈妈肚子里!你看妈妈的肚子大大!”

你妈妈为了拍照努力瘦身,你竟然说妈妈肚子大大?等下妈妈听到会生气啊!

几年后看回去以前”投资“了那么多钱拍婚纱照,觉得以前的我们都“很假”,难怪孩子都不习惯。

每次大扫除要定义什么东西应该丢掉的时候,婚纱照总是符合:好几年都没动过的东西。
后来我买了一本收纳和整理的书找到了另一个定义:每个要丢的东西必须握在手里问自己,这个东西有没有给你感觉。即使是一个已经不会再派上用场的纪念品或物品,只要还有感觉就值得被留下。生活太忙,有些东西在我们心中是有感觉的,只是我们没有时间去翻阅而已。

现在儿子把我们的婚纱照当搞笑的老夫子图画来看,总算找到了照片的价值了!哈!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投资多少钱婚纱照哦看

Donavan Shum said...

是多还是少,这个是不能讨价还价的话题,一不小心说错话后果很严重的啊!
大家男人懂就好咯!
最重要是拍摄的时候要开心,现在看孩子的反应有另一种开心的滋味。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