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生命的资源,不要遗弃别人不懂得珍惜的宝藏

朋友每次会觉得我为何会因为一些小事感触那么多,一些小小的情节就会感动和有很多启发。尤其最近的部落格更是好像准备出书的节奏,每天都有那么多的感想要分享。我只能说上次在萨提亚上课的影响轮环节打通了了我的任督二脉,我找到了我自己存在的价值和意义。

在上萨提亚的课程时,老师提到那些容易感动或是感恩的人,他们是
-常滋养自己的人
-准备自供自给的人
-准备自己爱自己的人

他们容易感动不是因为他们缺乏,而是他们内心拥有已经快溢出来的感动。
这些都是为自己负责的人,所以当别人愿意给他们的时候将是一个extra的bonus,会让他们非常感激。可是这样的人常被人贴标签是情绪化或是过度敏感的人。

如果一个原本就不打算为自己负责或是滋养自己的人,不管别人怎么给,他们都会觉得不够。

滋养那些愿意为自己负责的人,他们才会谢谢你,他们不会觉得这是理所当然的事。

很可惜的是这些感情比较细腻的一群朋友,因为比较能察觉到别人的忽略,不经意的翻白眼或是比较重的语气而感到难过或受伤。

细腻是一个可以温暖自己和别人的重大生命资源,可是也可能是被别人不经意或是刻意加害的一个弱点。

你看得见的端倪,别人或许觉得那是你小题大做。
你嗅得到的危机,别人或许会认为你神经过敏。
你猜得到的心思,别人会因为被你看透而赶紧情绪勒索你。

细腻的人一般都只会默读悲伤,特别容易伤感。

可是不要忘了因为细腻,你可以发现很多别人没有注意到的美好!你有更体贴的一颗心! 你更懂得同理别人和照顾别人的感受!别人不懂得照顾你的感受没关系,你要把这个资源好好地关心自己,滋养自己!

审视一下自己有没有善于利用这个资源在生活和事业上。
这种人可能更适合于具有较少约束,有一定创造力的工作。这类人比较适合与艺术有一定相关性的工作如文字、歌曲、表演,亦或是教育行业。

你没有必要和别人一样!学习欣赏这样的自己吧!  

上天赋予你这个生命的资源一定有特别的意义! 
不要因为别人不懂得欣赏而遗弃掉那么珍贵的资源! 

怎麼問都說沒事?心思細膩的人沒告訴你的 18 件事


當別人說:「喔!放輕鬆!你太敏感了」,其实你只是比較感性,也不喜歡不被尊重的感覺而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