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与孩子角色对调的戏剧对话



《吃饭不专心》



夫人最近晚上和孩子开始玩角色对调的戏剧演练,她觉得这个方式好像可以探索孩子的内心故事,也可以了解孩子是否理解我们平时的教导。 

夫人扮演儿子:“我不要吃饭,我要玩Lego!”

儿子扮演妈妈:“我先盖着你的饭,不然苍蝇会来吃你的饭。”(这个常识学得还不错)

夫人扮演儿子:“我要玩久久,不要吃饭。可以吗?”

儿子扮演妈妈:“可以。玩一下就好!” (样子认真到让夫人要笑场)

夫人扮演儿子:“我要玩两下可以吗?"

儿子扮演妈妈:“不可以,要吃饭先的!”(教人就厉害啦!)

夫人扮演儿子:“妈妈,我吃到很乱,你会生气吗?”

儿子扮演妈妈:“再吃到乱乱,我就丢去垃圾桶。”(这个真的很搞笑!)

戏剧观后感:
孩子其实都有记得我们说过的话,他们似乎知道应该怎么做,可是就是不爽做。

和孩子对调角色听到孩子重复自己的“教条”,你就会明白为何他们不爽做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