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请别再告诉我你家的狗不会咬人了!


夫人自小有被狗轻微攻击过的阴影,所以每次看到狗都会非常害怕。每次遇到家里有狗的客户,她总是觉得无法专心面谈而需要带我当保镖守护着她。只要狗狗在桌下轻轻触碰到夫人的脚,她会失态地当场跳上椅子大喊,每次朋友都当笑话来看,然后抱起他们的爱犬说出夫人最讨厌听到的对白:“不要怕啦!我的狗不会咬人的啦!你让它嗅一下就没事了!”
 
图片取自中国新闻网创意摄影大赛作品
我自小在新村长大,只要打开门就可以看到很多无牌菜狗到处溜达,他们一般都有主人,只是平时都是到处流浪。乡村长大的小孩小小就懂得分辨狗的大小是否可以欺负或应该避而远之。只要看到弱小的狗,我们只要假假弯腰要拿地上的石头,它们就会夹着尾巴窜逃。如果看到比较魁梧的大狗,我们会镇定地走过但会斜眼偷瞄它是不是跟在我们身后。狗可以嗅出你的胆怯和恶意,只要保持平常心,一般没有发疯的狗是不会乱攻击人的。

我尝试让夫人去接触朋友友善的贵宾犬和黄金猎犬,改善她对于狗狗的看法,虽然有一点改善她对狗狗的印象,但她一看到狗的时候还是会很害怕。之前覃宝贝想养狗,一直过不了妈妈这一关。我平时只能带覃宝贝去看花园里邻居的Husky,黄金猎犬和一些小狗。
 


一天早上我们在出门的时候看到邻居的一只名犬头上套着一个伊丽莎白圈到处跑,那个圈的用意是为了防止狗狗转头舔自己伤口或是防止咬人。然而一般没有养过狗的人是不懂这个圈的用途。我看到不远处有个正在散步的印度女邻居胆怯地拿着一支木棍站在路边预防狗狗的攻击。


之前夫人怀孕的时候每天傍晚都会出门散步,有一天看到一对白色的狐狸狗冲向她。还好那天我有在她身边,我知道狐狸狗只不过是雷声大雨点小的狗狗。狗狗的主人嬉皮笑脸地走向前说他的狗是不会咬人的。夫人听了很生气,她说这样没有用链绑着狗出来散步,对散步的孕妇是非常危险的,很可能会让一个小生命有危险。


有一次我和覃宝贝在草场上玩耍的时候,我看到远处跑来一只黑色的杜宾猎犬冲着我们的方向跑来。我赶快抱起还没三岁的覃宝贝,那只狗一直跳高高来撞我的身体,看似在嬉戏而非攻击。狗的主人飞赶过来把狗带回家并连声道歉。如果儿子一个人在草场上玩耍,不懂是否会被吓破胆。我觉得那只狗是没什么恶意,存粹只是爱玩。可是一般小孩很可能会被撞倒而受伤。


花园里有一次有个狗主让他家里庞大的Fila自由在我家门前的游乐园自由走动,岳母大人正要开门走路回家,突然问我外头有一种很大只的动物看起来很像老虎。我开车把岳母送回家后赶紧打电话给居民委员会的主席投诉,过后就没再看到这只巨大的动物出来逍遥了。

Please…请别再告诉我你家的狗不会咬人了!

别忘了邻里有轻易被绊倒的小孩,容易受到惊吓的孕妇,行动不敏捷的老人家会在花园里散步。他们或许对狗的习性不了解而在逃跑的情况下受伤或酿成更严重的事项。

我一直都很认同狗是人类最忠实的朋友!只是我们还是要多照顾其他不懂狗而怕狗的朋友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