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让我学会了怎么慢活


上个月学校的假期,我带覃宝贝尝试了巴士半日游后有了很不一样的感悟。过后,我把“旅游配套”加强,加入了妈妈的参与和加入搭火车的短程。之前想安排搭火车到居銮并找个民宿过夜,可是手上还是有一些事情要办走不开,只好把配套浓缩成半天的体验。

我们把车子停在巴士站旁,一起搭巴士下新山。夫人手上还有很多紧急的事要通过电话交代秘书处理。我一直用心地观察覃宝贝兴奋的表情,盼望夫人能早点投入这一趟的亲子之旅。到了Tampoi的桥下,覃宝贝因为巴士突然变暗而感到莫名的雀跃,他高喊:“到隧道了!”
我不忍这个时候纠正他这个不算是隧道,不想这时成为超理智的爸爸,只想静静陪着他一起感受这份喜悦。

我们到了JB Kastam买了10点回古来的火车票,售票员还问我为何不考虑搭Uber,因为火车的车程时间会比较长。因为很少人买那么短的旅程吧!

看着覃宝贝一边吃棒棒糖,一边好奇望着窗外的风景,我觉得这个风景对我而言就已经很美了!

我问了身边的夫人:“为何我们以前拍拖的时候没想过这样搭火车走走一下?为何以前没想过搭火车一起回霹雳呢?我们到了这个时候竟然第一次在新山搭火车...”

夫人:“如果那时这样做,别人一定觉得你吃饱太得空,为何要把青春浪费在这样的行程上。没想到现在的火车座位蛮舒服的,真的出乎意料啊!”



我望着窗外陌生的风景,根本无法想象这就是我住了很多年的新山,为何我不懂此时此刻我身在这城市哪一个角落?

桥底下的野草,铁路旁的kampung 木屋,这些都是我平时骑车没看过的景象!
感恩孩子让我们体会到慢活的喜悦和滋味!
当世界越来越快的时候,我们更应该学会放慢脚步去欣赏身边的美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