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生命答案的旅程


这一次的清明节,我决定了独自一个人搭飞机回家。
和往常不一样的是,我是在上过萨提亚的心理学课程后第一次回家。

在课堂和工作坊里,我听到很多的遗憾,自责,不被理解,不被关怀...我觉得自己还有机会去寻找这个生命的答案,我决定这次回家勇敢地探索一下。


我准备要告诉家人他们曾经做了什么事是让我觉得有被爱的感觉,我要让他们知道我一直都有把这些画面放在心上,我要好好地感谢他们给过我的温暖。


阿建老师在工作坊里说过一段话:如果没有活在当下,我们身边深爱的人在昨天,今天或明天离开其实一点差别都没有。因为不管事情在那一天发生,我们都会觉得自己做不够,做不好而一直无止境地愧疚。

当生命给我们机会去做得更好和珍惜眼前的时候我们又做了什么呢?

或许每个人有不一样的生活资源,很多人无法做到理想中的面面俱圆和滴水不漏。
我们或许会遗憾没有给父母更好的生活,带他们去更多的地方,没有更多时间陪伴他们... 
到底什么才叫足够,做了什么才能让自己不留遗憾呢?

只要能和他们的心更靠近,更了解他们,让他们更了解我们,那个就是活在当下。

我希望这一次的旅程后,我可以做到今生不留遗憾,未来的每一天都只是一个加分题,锦上添花。

如果我奢望上天给彼此更多的时间,我只不过是想让自己能继续和他们在同一个空间享受在这个世界一起呼吸和活着的喜悦。

我希望可以对自己说:“我已经足够好了!”
 

 

1 comment:

cre8tone said...

我在想,会有足够的时候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