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在旅行的心情


每次到了周末,我和夫人很想好好地休息和做些自己想做的事情。

一直期待周末的早上可以让太阳晒到屁股,可是这个梦想总是在破晓之前被两个孩子吵醒。
忙碌了一个星期,如果可以呆在家里什么都不干多好啊!家里还有学前小孩的父母都应该知道这是一个白日梦。如果大家一起宅在家里,孩子的性情一般都不是很理想,晚上还会和你闹情绪。

周末的早上一般都会带孩子去巴刹走走,买一些新鲜的肉类准备下一个星期晚餐的佐料及周末的午餐。每次回家前会买些包子回家吃,过后就一起回家准备午餐。

今天突发奇想,我告诉夫人今天把材料拿回家放冰箱后带两个孩子出门吃早点如何?

我们向来都很怕麻烦的,可以想象带两个小瓜出门吃早餐一定无法吃到尽兴,而且还要分心照顾他们。还要找停车位,等下还要找位子坐

“不如我们想象一下现在带两个孩子出国旅行,我租了一辆车一起去外面吃早餐好吗?”
夫人听了觉得挺有意思的,于是我们带着愉快的心情出门了。转换个想法,大家的心情都不一样了!

在回家的路上

“想象一下我们现在来到一个欧美国家度假,我们不是很适应这里的食物。我们回到民宿一起准备本地美食肉骨茶和自制肉丸如何?”

回到家准备午餐时,我们突然觉得在周末大费周章煮一顿已经不再是个苦差事,
夫人这个时候突然清醒地蹦出一句:“如果是真的民宿就好!我们过后还要打扫屋子做家务的哩!你不要再自欺欺人啦!”

“我们可以当着做义工啊!我们现在去帮忙一对没有时间顾孩子和做家务的夫妇,帮他们准备午餐,打理家里和照顾孩子!”

夫人应该觉得老公最近是不是吃错药了,不懂在搞些什么

到了午间,我告诉夫人:“我要带儿子去看世界!“

夫人:“我现在要哄小儿子睡午觉哩!看什么世界喔?“

“难得全世界的舞狮队伍来到我们家附近的广场表演,我们省了很多机票钱不必去到他们的国家看!看他们表演就如看世界啊!”

外国的月亮总是特别圆,我们去到国外旅行看什么都新鲜,吃什么都好吃,排队等很久都不会累。可是在家里的时候,往往很多事情总是那么碍眼。

人生难道不是一个旅程吗?

如果每一天能抱着去旅游和探险的心情过活,日子不是过得很有趣吗?

夫人或许觉得我是不是突然sot sot了,我倒觉得自己在另类地学习如何活在当下。

2 comments:

cre8tone said...

你也开始连box都没有了吗?

Donavan Shum said...

哈哈!被没Box的人影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