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逼学会创作故事


以前晚上关灯临睡前覃宝贝都会想听故事才睡觉,想起那一段每晚要创作故事的日子真的很冒汗。到了晚间,头脑已经不灵活了还要想故事。孩子每次都会出不同的题目来考我们,他的问题是这样:
我要听恐龙的故事!
我要听螃蟹的故事!
我要听墨鱼的故事!
根本就是在训练爸爸妈妈的即席演讲能力!

妈妈的故事每次都会穿插一些单字在里头,希望孩子可以从中学习。每次听到孩子喊救命



妈妈:恐龙的故事
从前有一只恐龙(One dinosaur)跑到山洞里,它感觉很累就在山洞里睡着了。
过后来了第二只恐龙跑到山洞里,它也在山洞里睡着了。现在有两只恐龙(two dinosaurs!
不久来了第三只恐龙跑到山洞里,它也在山洞里睡着了。现在山洞里有三只恐龙(three dinosaurs!
三只恐龙都睡着了,所以你也应该睡着了! Good Night!故事讲完了!


孩子投诉故事不好听跑来找爸爸我听了这个故事忍住不敢笑出来



爸爸:墨鱼和螃蟹的故事

从前有一只墨鱼每次打喷嚏的时候都没有盖着嘴巴,没有什么朋友喜欢和它玩耍。
有一天墨鱼看到一只螃蟹,就问小螃蟹:“嘿!要不要一起玩耍呢?”
小螃蟹说:“没问题啊!我们一起玩吧!”
玩到一半的时候,突然墨鱼鼻子很痒要打喷嚏了:“ 呜。。。。啊。。。湫!”
小螃蟹被喷得全身是黑墨水橙色的螃蟹变成了黑色的螃蟹,小螃蟹很害怕地跑回家。
小螃蟹跑回家里,螃蟹妈妈看到了问道:“你是谁?做么来我的家?”
小螃蟹很伤心:“我是你的小螃蟹啊!”
螃蟹妈妈:“我家的小螃蟹不是黑色的也!”
小螃蟹:“我是被墨鱼打喷嚏时喷的墨水才变黑色的!”
螃蟹妈妈:“哎哟!原来如此啊!下次叫它打喷嚏时记得要盖着嘴巴啊!不然没有朋友要和它玩耍咯!”


所以你下次如果要打喷嚏也记得要盖着嘴巴咯!
晚安啦!

也因为这样,夫人每次把讲故事的责任推给了我我也很希望自己每次都有好灵感可以成为讲故佬,可是有时太累,脑筋转不来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