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不懂自己是回家还是旅行?


过去的清明节的回乡,除了满满的感动,其实整个过程感觉自己就像一个旅客一样。对周围的事物充满好奇和兴奋的心情!

当一个人心态改变了,对世界的看法和感觉都会随之改变。

以往都是晚上搭巴士回霹雳,第二天到达的时候总是在车上睡得腰酸背痛。后来有了大儿子后驱车550KM回家的过程不是一件好玩的事情。我们曾经一家三口搭过一次飞机回家,那是一个难忘的旅程。有了二宝后,我们还没试过带一大一小驱车或一起搭飞机回家乡。

我上一次回家也是清明节,已经有一年没有回家了。我很想回家...
夫人鼓励我,叫我给自己一个不一样的旅程,感恩夫人!我总算没有让她失望!




有了和覃宝贝搭火车的经验后,我决定这一次从怡保搭火车江沙。
到了怡保机场,发现到火车站的德士费用是RM30,决定了尝试一下搭Uber。
Uber在大马那么久,如今已经快要和Grab合并的时候,我才第一次搭Uber,是不是很山芭佬一下?
费用才RM7.44!未免相差太远了吧?省下的钱可以吃一餐好的咯!
不到5分钟就看到司机来了,一个做买卖车的销售员,汽车非常干净。他和我分享了当 Uber driver的点点滴滴和说了一些黑心司机的做法,让我大开眼界。

到了火车站,我在这里头一间很有特色的cafe吃Nasi Lemak,感觉很棒!第一次回到霹雳有旅人的感觉!



在等火车的过程,和一位年长者聊天,他说火车是一个很适合年纪大的乘客,因为男人一般老了有前列腺的问题,在火车上不怕没有厕所。
我们聊了国家的政治,经济,华教,听他曾经风光驾奔驰到生意因为GST而慢慢收盘的人生故事。我们不懂彼此叫什么名字,也没有交换联络号码,在道别的时候淡淡地说了一句:“再见!有缘再相见!”

这种萍水相逢的机遇,让人有一种莫名的感动!



回到江沙火车站,老爸骑着摩多车来载我!
感恩当了爸爸的我还有机会享受被爸爸用摩多车载的机会,突然很多童年的画面闪过脑海。
突然很想把爸爸此刻的背影定格起来,让刹那变成永恒。

感觉到爸爸的摩多有气无力的,是摩多旧了还是我的体重暴增了呢?

我们去吃江沙人最爱的Laksa,一边聊着这些日子大家对于生活的感悟和发现,爸爸就像一个很交心的朋友!


这一次回家,感觉自己像个回来度假的旅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