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三餐


有一个朋友的工作需要时常到处跑,经营的是家族的企业。每次大家问他出坡干什么的时候,他都回答:“为了三餐…” 

为了三餐?难道他的三餐都是山珍海味吗?

一般人这样回答或许会让人觉得有点虚伪,可是我看这个朋友为人诚恳,一直不明白为何他要这样回答。

有一天为了一个迟一天也可以交的文件,可是我赶在公司几乎要关门的时间驱车冲去总行呈交。夫人问我需要那么辛苦吗?我回答:“为了三餐…”

不知为何这样回答后,我觉得自己充满了能量,内心突然可以链接到“为了三餐”这句话背后的意义。

每个人工作赚钱最基本的要求就是为了自己和家人三餐的温饱。

如果你是一个带领团队的人,你的努力也是为了旗下跟随者或是职员的收入保障。

曾经我问一个工厂的老板为何不选择过轻松一点的退休生活,他说工厂里有很多早期陪伴他一起度过最艰难的创业时期,如果他把厂收了或卖了,他觉得会影响很多个老员工的家庭收入保障。

表面上的三餐,其实不只是自己的三餐,还包括了整个企业旗下职员的三餐。格局显然不一样!

这个让我想起了另一个很成功的朋友,他每个月都会播出数千元的钱给孤儿院和老人院,他的“三餐”涵盖了社会上和他素未蒙面的陌生人。

简单的三餐,格局其实是可以很大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