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场里的年饼好寂寞


广场里的年饼销售量一年不如一年,许多年饼在货架上等着被人青睐。
黄梨饼:“今年怎么搞的啊?是不是老板请的售货员不够年轻漂亮啊?怎么那么少人来买年饼啊?大家新年不需要招待客人吗?”

杏仁饼:“都怪网络太方便咯!只要上网就可以找到视频学做任何一种年饼,大家都在家自己做年饼甚至拿来卖了啦!住家限量版的年饼的确比我们受欢迎的。”

巧克力曲奇饼:“现在的人比较讲究健康了啦!什么少糖少盐少淀粉,大家都不喜欢高热量的食物了啦!”

芽菇饼:“我算是难度蛮高的年饼了,不多人能削的薄而且炸得脆,,可是我输在别人用比较健康的油来炸…”

腰豆:“自从人们有了面包机后,大家都在家自己烤腰豆了。以前我以为我的竞争对手是泰国边境的腰豆而已。“

炸蟹柳:“自从网络有视频告发我不是真的螃蟹肉后,大家都对我没什么兴趣了!“

Kuih Kapit: “还好我的制作过程不是每个人耐得了那个难度和热度,可是还是很难满足大家的口味。有些要厚,有些要薄和脆。

隔壁档口的肉干听到这些年饼的哭诉,也来参与这个讨论。
肉干:“以前切片肉干出道打败了很多肉碎肉干,如今竟然出现了”有机猪肉干“!有机蔬菜就听过,有机猪肉都来了…”

对面档口的服装店里一件露腰红色小背心:“年过了,真的不懂你们这些年饼肉干要去哪里?总不能留到明年再出来吧?还好我明年还可以再亮相,只是担心我会过时被收起来而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