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里相见的芦柑们

华人农历新年要到了,一群芦柑准备要投胎
大家聊起了过往的身世,大家对于下一次来到人间有各自的期望。

我真羡慕那些长得美美和健康的芦柑,不像我那样一开箱就已经烂掉,没机会过年就被丢进垃圾桶了!“一粒脸色土灰色的芦柑诉苦着。

好多粒芦柑纷纷上前安慰它,有一粒很结实的芦柑欣慰地说:“原来能被人在新年期间品尝或吞进肚子里是最幸福的事啊!“

一粒枯萎和严重脱水的芦柑气愤地说:“是啊!能被吃掉是幸福的!芦柑生命的意义就是要让人们尝到它的甜美!哪像我,一开始就被定位成为主人的新年摆设品,不是放在车镜前被暴晒就是被放在家里或办公室某个角落。主人根本没有吃我的打算。我被放到农历十五过了,就会因为功成身退而被丢弃。“

结实的芦柑听了后回应到:“你有机会参与主人的整个农历新年也!主人一开始不打算吃你,你的外貌肯定是最出众及最能让主人连想到大吉大利啊!他不舍得将你拿去拜年,证明你对他特别有意义啊!“

枯萎的芦柑流下了感动的眼泪:“我怎么没想到自己是如此的特别?还一直埋怨自己命苦我希望下一世可以再当个装饰品啊!“

这时一粒全身布满纹身的芦柑走来:“你们有什么好哀怨的!我原本长得很标致的!结果被选去参与抛柑仪式,被人用笔写上名字联络及一堆肉麻的对白。不止如此,我还要被丢进冰冷的湖水里等着被人打捞。那些人都只是来玩耍而已,根本没尊重过我们!“

一粒满脸委屈的芦柑打岔:“你算好啦!我的外皮被蓄意剥开成为男性的性器官外形,我有种被愚弄和侮辱的感觉!“

突然有一个问题划破大家的埋怨声:“有那一粒芦柑觉得自己被尊重和珍惜的呢?“

一粒不起眼的芦柑喊到:“我的主人把我送给倒垃圾的马来同胞,我觉得自己这个礼物就是一个尊重的表现!“

另一粒有点瑕疵的芦柑说到:“我是一粒被送给老人的柑!这个老人住在老人院里!虽然老人因为年纪高不适合吃柑而没有把我吃了。我没有因为没被吃掉而觉得自己的生命没有意义,能给一个孤独的老人一份温暖,我觉得这一生算是值得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