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覃宝贝遇到了交警路障的那一刻…




每次在路上看到警察车,覃宝贝都会问警察要去哪里。
我和夫人都会回答:“要去抓坏人!”
这一天当载覃宝贝回家的路上,突然看到前面的车子放慢,可以看到远处是交警设路障抓超速的车子。
Oh My God…
如果万一我超速,被警察抓的话,我该如何面对儿子-“警察抓爸爸,爸爸是坏人“这个逻辑。

父母是孩子认识这个世界最初的示范,对他们往后的人生价值观有着深远的影响。

有一个朋友性格狭义,常常路见不平拔刀相助,他说这是父亲对他的影响。
在他小时候,有一次他们一家人出门走走,看到路边发生车祸,一辆车子掉进了沟渠里,车主还被夹在车里。他父亲赶紧把车停下,卷起袖子就跳下水沟去救人。当伤者被他爸爸救出来的时候,他爸爸的衣裤已经全是泥巴和血液。他们那一天没有继续走街,他妈妈也没有对爸爸的举动有怨言。那一刻,他觉得爸爸是全世界最棒的英雄!

话说回来,如果今天我超速了,我必须向孩子承认爸爸犯了交通规则,在一定的程度上是马路上的“坏人。警察会开罚单希望爸爸以后痛改前非,往后日子驾车不要再超速,要照顾乘客和其他驾驶员的安全。

同一个时刻,恶魔在我耳边出现:
应该让孩子知道马来西亚是一个很讲人情味的地方,看到警察叔叔那么辛苦值班抓坏人,应该要请他们喝咖啡慰劳一下他们。
在回家的路上还可以一起喊口号: Malaysia Boleh!

挣扎了很久,我最后做了准备接罚单的打算。虽然孩子长大后还是会了解社会很多现象,也可能学到很多应对的方法。但是我必须让孩子学到一个很重要的价值观-对自己的行为负责任

车子驾到交警的面前,他看了看小手抄,看了一下我的车牌,然后挥手叫我离开
覃宝贝不识趣地在一旁叫嚷:“爸爸!做么警察没有叫你停?我要停…”
我双眼呆滞地继续往前驾驶,整个人松了一口气!

1 comment:

Blogger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