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茶

有一天夫人有几位朋友到访,我从冰箱里拿了三罐凉茶出来请客。
结果其中一位朋友说:“为何那么不公平的?其中一罐凉茶那么特别的?”
我才发现不小心拿了一罐啤酒参杂在其中,那是冰箱里唯一的一罐啤酒。

为何只有一罐?我也想不起了,好像是出席邻居的满月酒覃宝贝要拿冰桶里冷冷的饮料玩不小心拿回家了。

我的酒量真的很不行,所以不喜欢喝啤酒。以前搬新家买了“一些”啤酒放在冰箱准备招待朋友,结果真正爱喝酒的朋友都知道我不会喝,到我家都不会想喝啤酒,因为知道我吨的货肯定无法满足他们的酒量
说的也是,我的100plus可以买几箱,可是啤酒就只有半打而已,笑死人了!

最后那半打啤酒还放到过期,夫人拿去丢掉了。

或许是以前新年出席中学朋友举办同学会时被人灌醉到回家作呕好几次的情形让我对喝酒有很不好的感觉。我过后因为不想被灌酒而逃避了好几次的同学会。

结婚的那一天,喝了出席者乱参的一杯酒,害我回家吐到半死。喝酒对我而言从来都不是一种享受和解放的事情。

其实我有尝试和一些不错的朋友出门chill out,可是太差劲的酒量总是让大家很扫兴。

很多朋友尝试和我分享喝酒的好处
-可以和朋友的交情突飞猛进,因为大家酒后吐真言,总是有一些秘密可以交换私藏一番。
-可以在半醉半醒中说出真心话,哪怕是看热不顺眼或是暗恋的对象,过后还可以完美收场,避免尴尬。
-可以解热气,可以增进血液循环,延迟老化(这个适量的还算合理,喝到吐的应该不算吧?!)
-可以在聚会中认识到很多新朋友
-可以通过一些喝酒的小游戏提升数学计算能力和反应能力
-等等(网络上应该有很多合理化喝酒的好处)

朋友笑我能完成半铁人,为何酒量那么没有stamina?应该拿出运动练习的毅力来练酒量。
一杯啤酒我就脸红得像关公,双眼充满红丝,要休息一小时左右才感觉正常以便可以驾车回家。和一群朋友出门,你有机会休息那么久不喝吗?除非是很了解你的好朋友,不然一般人不会轻易放过你的。
我特别留意那些不喜欢或是不会喝酒的朋友,有他们一起出门可以一起order果汁并不孤独。哈哈!

约我喝下午茶或是喝咖啡吧!

如果你可以接受只有一杯酒量的朋友,我是可以陪你喝“一杯”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