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插曲:番薯叶




夫人:“老公,这个番薯叶做么好像没有把丝拔掉的?”

Oh…我折断的时候看到有丝才顺手拔掉,没有丝的就没拔咯!”

夫人:“酱做么好像大部分都没拔丝的?”

Oh…因为大部分我折断的时候都没有看到有丝,我以为不用拔,不是酱的咩?”

夫人:“你现在把茎都折成那么多小段,我要一条一条拔更加费力啊!”

“哎哟!餐馆的都没有那么用心每一条茎拔那么彻底的啦!随便煮就可以啦!”

夫人:“你这个水准比餐馆的还糟糕啊!”

“吃一顿饭而已,不必太认真啦!笑笑没烦恼啦!”
说完赶快溜出厨房

话说前几天有朋友送了我他母亲自家种的番薯叶,夫人那天把一半的分量处理好并煮了一顿很好吃的晚餐。剩下的一半番薯叶夫人说等孩子睡了再处理好放冰箱,结果到了晚上11点夫人都还没下来,应该是顾孩子累垮了。

那个晚上我心血来潮想做个好丈夫让夫人有个惊喜,就把剩下的番薯叶拔好放冰箱。
或许以前看太多连续剧了,我还以为夫人看到拔好的番薯叶会小鸟依人地躺在我的胸膛说:“我有这么体贴的老公,真的太幸福了!”

我太天真,太傻了!

大家试试换个角度:

假设一个情况,你的太太想给你一个惊喜,趁你出国公干时帮你洗车然后很费神地Polish好你的车。你回来看到你心爱的轿车洗到不是很干净,然后还留下很明显的polish纹路
你太太或许期待你感动地抱着她说“委屈你了!洗车和polish车是很辛苦的,下次不要再这样糟蹋自己的双手了,你是我打算用一生的力量去守护的人!”
都说了是假设,以上剧情发生的可能性应该很低。

很多时候,我们常看事情的表面而没有看事情背后的动机,让我们错过了人生里很多插肩而过的感动。

一个孩子为了给妈妈一个惊喜,想煮一碗面给妈妈当晚餐,结果把厨房弄得乱七八糟。
妈妈回来看到的是厨房肮脏了而大骂孩子一顿,却没看见孩子用仅有的厨艺努力地展现他的孝心。

要在繁忙的日子中保留一定的洞察力,幽默感和情趣是我们要进修的功课!

我总发觉自己无法像偶像剧那样表达心中的浪漫,我比较适合在日常生活中饰演谐星。

记得有一次,
夫人在追一部很火红的韩剧,突然有一天问了我一个问题。
夫人:你知道世界的尽头在哪里吗?
做么突然问这个?
柔佛的Tanjung Piai算吗?那是亚洲的最南端,应该算是天涯海角了。下次带你去吃那边的马来饭,听骑脚车的朋友说不错吃。

夫人:“....算了吧!”


两个人终日诗情画意地粘一起卿卿我我,好像也不是我们的 style…
我还是比较享受夫人这种down to earth的性格,常给我源源不绝的写作灵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