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噪音”



去年的清明节带覃宝贝回家乡,那时他才刚学会走路,还不是很懂得沟通,只会叫“阿公”,“阿嫲”。今年再次回乡他已经有不错的表达能力,可以和大伙儿聊天了。

一些我小时候习以为常的声音,对覃宝贝竟然是非常有新鲜感的“噪音”!

*火车经过的声音
我们家对面不远就是火车的轨道,以前刚搬来住的时候晚上会被火车经过的声音吵醒。现在覃宝贝一听到火车的声音就会很兴奋地站在窗前等待火车的来临。

*神庙的神诞做大戏和唱歌台
我家后面是一间神庙,不时会听到信徒添油时敲锣敲铃的声音。覃宝贝每次听到都会问:“锣鼓声?”
这次回来刚好遇到神诞,晚上会听到做大戏的声音。以前小时候不懂事,还跑去第一排坐着看大戏,当时被人赶走还不懂什么原因,现在想起来都要冒冷汗。
做大戏结束后就是歌台表演的时候,在以前那个没有什么娱乐的年代是很受瞩目的一个活动。大家会穿得好像过年一样隆重出门看歌台,有很多档口会来卖食物,犹如逛pasar malam一样。
夫人问我这种感觉就像有人唱K到半夜,怎样可以睡觉呢?你们不会去投诉吗?
呵呵!以前是Band队,而且到凌晨12点,现在只是卡拉OK版到11点而已,已经很好啦!我们也习惯了!

*夜晚的狗群交响曲
我家隔壁有养两只狗(罗威纳犬rottweiler-和黄金猎犬Golden),现在另一个隔壁养了一只牛头Pit Bull。夫人和覃宝贝难得等到11点能有一份宁静可以入眠的时候,突然听到隔壁两家的狗开始吠,然后整个花园其他狗仿佛一呼百应地互相传话,简直就像一场狗狗交响乐。
夫人好奇地问:你家人在那么多种噪音下怎么能睡得那么香甜啊?
哈哈!我们已经习惯啦!你这么一问我才发觉这些各种“噪音”原来是我童年的一部分。

2017年 槟城极乐寺
槟城极乐寺

 

2016年覃宝贝和公公婆婆的合照
血浓于水的情怀
虽然覃宝贝很少有机会接触公公婆婆,可是每次一见面都是非常地投缘。看到祖孙欢乐的画面总是让人特别感动!
期待下一次欢乐的相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