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孩子一样快乐



3 20 日是联合国规定的 International Day of Happiness(国际快乐日)。
想在今天问一问:你快乐吗?

如果你不懂你为何不快乐,你总是会莫名其妙地郁闷起来,日子明明过得很好却总是觉得微笑不起来。
如果你不懂什么能让自己快乐,你或许错过了很多身边可以让你快乐的元素。

自从当父母后,我们都很希望孩子可以快乐地成长。经过一些探讨和阅读,发现要教养出快乐的孩子,第一条件是父母一定要是快乐的人。

我和夫人一起追溯彼此的童年,小学到大学的点点滴滴,出来社会后什么刻骨民心的遭遇,彼此在什么时候感觉不安,什么时候会特别开心,有什么事情是无法妥协和忍受的。

我们曾经阅读过《唤起心中的巨人》这本书,在第十六章 -心则:“如果你不快乐,原因就在这”有提到要和别人沟通你的心则,那样彼此才能和睦共处。就比如:要被尊重和被爱这回事,每个人的要求不一样,只要沟通好,未来的日子就很好过了。

日子虽然平淡了许多,可是欢笑的理由和时光却比以前多了。
从孩子学会抬头,翻身,会爬,会走,会跑都是喜悦的进阶。
你曾试过落枕无法抬头或是无法翻身的痛苦吗?
你曾试过扭到脚无法正常走路或跑动的经验吗?
其实能抬头,翻身,跑动原本就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情!

第一次吹蒲公英

第一次看到蜗牛的喜悦

乘搭小火车的喜悦
第一次玩风车
第一次自己荡秋千
第一次看到含羞草
在草原奔跑就是一种很快乐的事情!
 


第一次成功在尿桶大便,夫人给了覃宝贝很高的评价!看他多么有成就感!

许多人面对便秘的痛苦,如果你每个早上都很顺畅的话,你是不是应该要很开心呢?
这个世界很多东西对一个小孩都是新鲜的,第一次看到挖泥机,大罗里,巴士,第一次坐船,第一次搭飞机,第一次喂羊喝奶,第一次去动物园等

当我们拥有这一切的时候,我们不懂得感恩和珍惜。是孩子让我们知道每一天都应该是怀着感恩的心,快乐地生活!


生活里有太多值得开心的事情了!让我们像个小孩一样,重新找回生活的快乐吧!




 介绍大家一些不错的网络文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