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宝贝公园散步记

喝母乳的孩子都特别粘妈妈,我这个当爸爸的平时都是当司机,做一些不必和孩子互动的琐事。

 如果夫人偶尔需要加班,我一定会安排孩子去岳母家,我不敢一个人面对。
有一次夫人要出门处理一些事情,我坐在摇篮前守护着里面熟睡的孩子。夫人一小时左右回来后看到我“原封不动”地坐在摇篮前,一直在祈祷孩子能睡到夫人回来为止。

 经过好几个月的“集训”,我慢慢觉得自己开始可以应付和覃宝贝独处一小段时间,全天的话还没试过。

 最近单独带覃宝贝去走公园,一个近两岁的孩子如果走大概1.7km到底是一个成人的里数的多少倍呢?我觉得他的脚力蛮好的,希望他日长大我还有能力陪他一起跑步。

散步回来后我感觉比跑5KM还累,或许是因为精神是很紧绷吧!

担心他跌倒啦!担心他没看好路边的大水沟啦!担心他被跑步或是骑脚车的人撞到啦!等等...

这样不放心的爸爸...真的不够潇洒!

覃宝贝是一个很热情的宝宝!一面散步会一面向周围路过的人挥挥手然后说"Hi..."
我看到有几个脸很臭的大哥大姐迎面而来,我心里猜想他们应该不会理睬我的孩子吧!
怎知道覃宝贝竟然有办法打破冰山,让我看到他们僵硬的笑脸回应覃宝贝。

 有时真的要向小孩学习他们锲而不舍的精神,不怕陌生感,不怕被拒绝,不求回报...
 我们大人有时想太多了,顾虑太多,疑心太多...简单是快乐的!

走了一段路后,覃宝贝看到楼梯就很努力地慢慢爬 ,到了最高处刚好停在一对谈情说爱的情侣面前。我非常尴尬地想要抱走他时,他竟然说要坐在他们前面,说不要走。搞到我真不好意思...还好覃宝贝长得不让人讨厌,他们逗他玩了一下后,他看到有人放风筝就转移注意力要去另一个地方了。


覃宝贝走路是不是很有大哥风范?哈哈!

走到累了,我们一起坐在梯级上喝水。我很喜欢那张覃宝贝专心喝水的样子!仿佛在沉思什么似的。


夫人说每次我单独和孩子相处回来后都会感觉我们变得特别Buddy!


亲子互动所带了的幸福感,是需要花时间和心思去经营才能体会到的。


你可以选择坐在孩子身边看他观赏Ipad并抚摸他的头继续划自己的手机;你也可以选择陪他一起探险,一起流汗,一起开心地累。

当你看到孩子给予你信任的眼神,在爬斜坡时主动牵着你手向前走,那一刻你会觉得之前照顾的“麻烦”都是值得的!

户外的陪伴和在户内的感觉是迥然不同的!

鼓励大家多带孩子接触大自然!一起吸取宇宙的正能量!


1 comment:

Unknown said...

说的太好。大人就是自以为是,想很多这个那个 。其实快乐很简单,也可以很复杂。科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