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ad to ave 36 @ Impian Emas Peleton Ride

每个人对于成功的定义都不一样!
有些人认为只要第二天可以起床,依然活着就是一种成功,所以他每天都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开始每一天。

当我每次想要分享一些我个人的小成长或突破的时候,我都会迟疑一下。才这么一丁点的小成就大作文章,会不会被人在背后取笑。
我们无法讨好所有人的需求,更没有可能要求所有人认同我们。
活在别人的眼里,永远都不会快乐!
不怕被人取笑的人或许最后真的成为别人的笑话,可是也机率有成为神话的一天。
希望我每一次“勇敢”的分享可以激励到曾经和我一样害怕被人取笑,可是内心却很渴望突破自己的朋友。

在新山骑 Road bike的朋友都知道在Impian Emas每个星期三晚上会有一班非常顶尖的骑士在这一带练习骑脚车。他们骑的距离大概是60KM,平均时速33-35km/h或更快。他们骑的方式是用“破风”或是所谓的Peleton的方法集体前进。

一年前我就和朋友一起来这里选择同一个时间骑脚车,那时我抱着的心态是:可以同一个地点和那么多顶尖的骑士同一时间骑脚车,可以感受一下气氛激励自己好好运动。
当时有个友善的马来骑士前来邀约我们一起跟大队骑,可是我知道自己的速度慢到什么程度,所以从来不敢参与。

我们之中有位战友(Euan)一直不断的努力,最后可以轻松地跟着大队狂飙了。

今年新年前买了属于自己的一台Specialized Roadbike, 之前有近一年的时间都是在借用好兄弟(Euan)的 Cycle Cross脚车(越野自行车)。以前我对脚车一窍不通,我只知道要努力地跟着大队骑,不要掉队迷路而已。当时骑这台相当有重量+不能换小盘+有bike stand的Cycle Cross,我骑得很开心,穿着球鞋被人取笑也不当一回事。因为这台脚车让我有机会第一次尝试2015年的Desaru铁人三项 Sprint,启蒙了我想学习骑 Road Bike的脚车。

到目前为止,我骑脚车最好看的照片就是和这台Cycle Cross Bike拍的!

这是我当时参加Desaru Sprint的照片,当时我骑这台Cycle Cross 30KM的ave speed是30km/h。

今天吃晚餐的时候,夫人也察觉到今天晚上的夜骑似乎对我很重要,因为她知道我斗胆约了非常猛的两位骑士朋友来带领我。
她和坐在baby high chair上吃到满脸米粉的覃宝贝说:“宝贝,今天要吃快一点,早点休息。爸爸等下晚上要出门破纪录了。”
呵呵!有时很感恩夫人一直都很支持我要完成铁人的梦想,她会乐意去了解什么是跑步的pace,什么是骑脚车的average speed。有时她会在我骑完脚车回家的时候问我"今天有突破 average speed 35km/h吗?"。
夫人也知道我有一个梦,那就是可以在星期三的晚上,跟到大队一起骑,然后突破平均时速35km/h。

经过一段日子的努力,我觉得自己应该准备好了,我想今晚去尝试一下!

我给自己的底线是至少要跟大队30KM,如果可以的话最好跟到42KM。第一圈是他们的热身而已,第一个5km热身的时速就已经是34.7km/h了!第二个5km, 大家已经发动引擎了!平均时速来到39.9km/h,我在一个坡路差点就掉队。我很努力地一直往前追,心跳率一度达到175。他们会在几个点放慢速度当recovery及边骑边喝水,这是一个机会让你赶上大队,可是你也因此错过了可以休息的机会。

我很努力地跟到近36km,感觉心脏已经要蹦出身体了!停下脚车,看了一下手表:average speed 36.3km/h! YES! 我梦想成真了!

一些好友担心我会跌入一直追求时速的迷思,忘了当初骑脚车的目的和享受当中的乐趣。
或许这是一个骑脚车会面对的过渡期吧!这次我的目的只是要跟着大队,我知道只要跟得到就一定有机会突破 ave 35km/h。
虽然36km并不是一个很远的距离,但是一个好的开始!

对于peleton,还有很多知识和技巧要学习!


感谢这两位好朋友加超级骑士(中间Euan及右边的Song)带领我突破我梦寐已久的Peleton ride和突破我的平均时速记录。感谢你们参与我这有纪念价值和开心的一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