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大自然


夫人交待我要带孩子多接触大自然,不要玩塑料玩具,不要接触太多电子产品。
很想带孩子去海边,瀑布等这类地方走走,可是好像很大费奏章...一直在展延当中...

后来想想,家门前的公园应该算大自然吧!

傍晚时分带覃宝贝去公园散步,发现他不喜欢走在洋灰的道路上,一直往草地走。

抱起覃宝贝抹树叶,当他碰到已经枯黄的叶子,叶子掉在地上的时候,他像犯了错一样微微地:“Oh....O...."一声!

每次他在家弄翻我们的东西时会发出这可爱的声音。

他开始哭闹,希望我能把掉在地上的叶子粘回树上,我象征似地把叶子随便夹在树叶之间。

过后覃宝贝看到满地的树枝,他一直在”Oh...O..."

他拿起树枝希望能把它接回在树上...这个小小的举动让我觉得很好笑,也很感动!小小年纪似乎懂得珍惜大自然的一切。

让孩子接触大自然,真的有一定的小惊喜和启发!

3 comments:

Unknown said...

很好。现代父母应该向你们多多学习,而不是为了自己方便丢个ipad,电话给孩子。孩子静就好了。结果让我发现也来也多马来西亚孩子都带眼镜了。

cre8tone said...

你带他动动含羞草看看他的反应。 我孩子们喜欢得不得了。

Donavan Shum said...

@Chung Uei Chan,谢谢你的鼓励啊!我们都很尽量不要让孩子接触太多电子产品,虽然这个方法真的很容易让孩子安静。有时陪孩子会导致没有马上回复朋友的简讯,朋友以为我去山芭电话没线了。呵呵!

@Kylie Wenn,我家对面的花园有含羞草,下次带他去玩玩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