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宝贝第一次搭飞机



特别喜欢这站照片!把覃宝贝带到距离海面891米的上空,暂时逃离地球表面,用最短的时间回到家乡。


过去两年因为夫人怀孕和孩子太小所以没有回家乡扫墓,今年决定做出一个勇敢的尝试,带17个月的覃宝贝坐飞机回霹雳怡保。
身边有不少朋友在孩子很小就已经乘搭飞机到处旅行了,可是夫人和我是蛮保守的人,所以订了机票后,我们俩就已经开始紧张了。以往从柔佛驾车回霹雳,我的车后箱是几乎挤到要爆炸,好像要搬家一样。如今要学习“放下”,尽量以最轻便的方式带孩子出门。



炎热的天气,走向飞机

夫人几次出国旅行的经验都是新加坡上飞机,连本地的Airasia都没坐过。这次小型飞机到了,她问我为何不是有一个链接可以上机的吗?呵呵!这个不是大型飞机,就当一个不同的体验吧!
不过这次Malindo的小型飞机未免远了一点吧!
11:30am炎热的上午,我们就这样三步拼成两步地赶上飞机。



和飞机合照

每次载孩子去保姆家的时候会经过Senai机场一个交通圈,覃宝贝最喜欢大钟楼上的大型飞机模型。这次可以近距离看到飞机,他摆出了他的招牌飞机起飞的动作。

这次在过检验门槛的时候发生了一些小插曲,夫人不小心把用来剪孩子食物的小剪刀和叉放在孩子的百宝袋里。这是她特地上网挑选和订购的,知道要被没收的时候特别失落。官员建议我把物件收藏在locker里,可是还挂着钥匙的都用不着。在慌张的情况下我只好随便藏在一个角落,等回来再碰碰运气。在上机前和好朋友聊起这件事,没想到他竟然可以热心地安排到机场帮我搜寻这个我“藏起来”的物件。人生有这样愿意拔刀相助的朋友,真的非常感恩!

这次带小宝贝搭飞机累积了一个很不错的经验。还好夫人还在给孩子哺乳,所以飞机正要起飞时可以让孩子吸奶以解决耳朵气压的问题和让孩子在充满安全感的情况下入睡。

身上要带孩子喜欢的小零食,平时最爱阅读的绘本,在机场等候的时间也比较容易度过。

在这个地球村的年代,每个地方都是如此接近,希望这是我们仨一个好的开始。很多人都会想办法把孩子交给别人照顾,然后去享受二人世界。
我们在努力地学习让孩子可以和我们一起探索不一样的旅行经验。或许少了二人世界的浪漫,或许有一些不方便,可是却可以从一个孩子对世界充满好奇心的角度再次去看一看我们已经习以为常的一切。

后记:航空机械科系的朋友看了这篇文章后对我做了一些纠正,飞机室内的欺压是有经过调整的,我手表感应到的海拔高度并非正确的数字。在回程的播音里,我有听到飞机的高度是16千英尺,不可能是891米那么低。希望大家不要被文章的资讯误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