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ngfu Panda 3


夫人一向都不喜欢看动画片,她说虚拟的漫画一点真实感都没有,要看就看真实的演员所演绎的剧情。 可是真实的演员也是在演着一些虚构的故事,这有什么不同呢?

看电影最重要的是放轻松,可以暂时不看电话,可以享受电影院的音响,可以听到众人的笑声,可以从故事中寻找失去的自己,可以从一些对白中找到启发。

对于 Kungfu Panda 1的印象比较深刻,之前特地上网看了第二集才想起奸角是一只孔雀,好像完全没有印象了。

这次第三集的故事添加了阿宝的父亲及熊猫村的很多可爱小角色,很多画面是非常唯美而且很有中国的气息。

看了这部轻松有趣的动画片,我心中泛起很多感想。夫人说我每次看完电影都能把那部戏说成一部人生的激励片。我觉得任何讯息原本就是中性的,是消极还是积极,取决于我们的选择用怎样的眼光去看待。我选择用人类光辉的那一面去看待每一件事情!

天煞(剧情中的凯或是我个人简称的“牛魔王”)选择用仇恨的力量去累积自己的实力,他打败了几乎全世界的武术高手并吸取他们的“气”,就连乌龟大师都被他收纳.可是到了剧情的尾端,阿宝(熊猫)把气全部都运给“牛魔王”时,他却承受不了而被毁灭了。看到這一幕,我个人觉得凡事“德要配位”!如果你累积到足够的福报,你一定可以拥有一定的威望和财富。所谓“厚德载物”,不要急着去预支未来的“福气”来满足自己目前的虚荣心。更不要去妒忌看起来不是很有品德的人为何会享有荣华富贵,那是他之前累积的福气。 仇恨的力量再大再恐怖,终究是无法抵挡爱的力量,包容的力量,团结的力量。一群不懂得武功的熊猫最后却是世界的救世主,只因为他们把自己最擅长的发挥得淋漓尽致。

阿宝成为了救世主后被师傅委托成为下一个教武术的教练,他顿时失去了方向,他觉得目前的情况已经很好了。这也告诉我们不要满于现状,我们在这个世界的贡献肯定不只是如此。每个人都会提升到另一个阶段,没有人永远都处在一个舒适圈里安逸着。当你不想承担成为主管或教练的角色,你将会被比你烂的同事领导。人们常说“小人当道,君子之过”,有才能的人总是隐瞒自己的实力让没有的能力的人掌权,扰乱整个局面。人到了一个阶段就一定要勇敢去承担,去接受挑战。当肩膀上的责任越大,留下的脚印将越深刻。

我是谁?阿宝在这部戏一直在问自己,他在最后终于想通了自己到底是谁,在这个世界扮演着怎样的角色。这让我想起了大学时期读过的一本哲学书籍《苏菲的世界》,14岁的少女苏菲某天放学回家,发现了神秘的一封信。—你是谁?—世界从哪里来?从一个简单的问题让人去思考自己在这个宇宙的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从前有一个父亲因为工作忙碌没有时间陪伴一直闹着要一起玩耍的儿子,结果把杂志上一面世界地图撕成很多碎片,然后叫儿子把地图拼好后再回来找他。出乎意料的是儿子用了很短的时间就把世界地图拼好了,父亲非常好奇儿子何时有这么强的能力。儿子神气地说:“世界地图后面刚好有一副人相画,我想只要人相画拼好,背面的世界地图应该也会拼好。”
很多人就是连自己是谁,在生命中扮演着什么角色都不清楚,可是却一直妄想要征服整个世界,可是日子还是过得浑浑噩噩。其实只要人做对了,他的世界就跟着对起来!

阿宝一直寻找方法在学习如何运用“气”,可是他不懂这股“气”一直都在他身上。这个原理和宇宙的能量是一样的,每个人身上都有一股能量,只要懂得运用,日子一定可以过得很好。说正面的话,想正面的事,这样就可以累积正面的能量,吸引正能量的事物!

我们很多人有时会觉得自己就是那一只熊猫,样貌不起眼,实力看起来是最弱,最没有才能的那一个。可是你或许就是身边某某人生命中的救世主,可以影响别人的一生。找出自己最擅长的才能,把潜能完全开发,我们不必活得像任何人,我们只需要勇敢地活出自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