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1st >100KM ride


星期天早上,一个应该好好在床上睡到自然醒的日子,我5am起身梳洗,准备好服装和战车,出门和战友一起吃早餐。
6:30am将开启我人生的另一个突破-骑脚车超过100KM的路程!

对于一些每个周末都骑超过100KM的骑士,心里一定会暗笑:“这有什么大不了啊!比赛都要骑160KM啦!”

当你习以为常的时候,你就不会把你的心情和感想记录下来。我觉得即使是一个小人物,只要他活得够用心,真诚的分享总会对身边一些朋友起着正面的影响。

真正接触Road Bike是去年参加Desaru 113 Srpint(铁人三项短距离),当时我的跑步师傅Euan Liew借我一台TRS Cross Country Road Bike去参加比赛。这辆脚车是他哥哥曾经骑来环岛大马各个独中的超级战车,很有分量和“重量”。我就这样“借”了这台脚车一年,每一次骑的里数从30KM增加到60KM过后到80KM。感谢这台脚车给我的美好回忆和经验累积!

今年新年前为了参加Powerman,第一次拥有自己的 Road Bike Speacialized Allez!这台脚车叫陪伴我出征为了很多的赛事和铁人赛,我一定要好好练习!

130KM到底有多远呢?JB驾车到Yong Peng是105KM,到Mersing就是130KM。

用你的双脚和一台脚车带你游览130KM的道路,到底是怎样的感觉?有机会,你一定要试一下!

骑脚车的人通常会选择小路或是旧路,路边有很多风景是我们平时在高速公路驾车时看不到的。由于我们都是天亮前开始骑,到了某个时段一定会有机会看到某个远处有日出的美景。可惜的是我没有Go Pro相机,无法把当下的景色拍下来,只能和一起骑车的战友高呼大自然太美啦!

如果一班朋友一起骑,以Peleton的方式前进时很省力气的。今天我的体力不是很好,或许还未从之前的 Powerman race完全恢复体力。一直跟不到前面三位战友的Peleton,所以骑得很吃力!感谢这班朋友都很照顾队友,会适时地放慢速度让我追上。

今天有一段路,他们以35KM/H的速度飞奔,我在后尾追到隐形眼镜都被迎面而来的大风吹脱了。还好隐形眼镜还粘在我的脸颊上,刚好遇到我们休息片刻的便利店,不然我要带着朦胧的视线骑脚车了。真的要好好考虑去镭射眼睛了...

每一个路段骑士们都会安排在路旁一些档口小歇一会儿,你会发现那一刻被端上的一杯饮料或是食物都是最美味可口的!

有时觉得骑脚车就如我们的人生!没有永远的斜坡,即使骑到你生气到想爆粗,总会有骑完的那一刻。过后你就可以好好地享受顺势下坡的速度和快感!当然也没有永远的下坡,很快的你将看到另一个让人想窒息的斜坡就在眼前。有上坡的痛苦,才有下坡的愉悦;就如人生有奋斗的心酸,将会有收成的喜悦一样。

平坦的道路其实不是大部分骑士喜欢的,有些人认为没有挑战性,有些则认为一直要踩,没有机会偶尔休息一下。不要期待你的人生是平坦的,如果真的被你遇到了,你将会发现那是鼓噪无味的!

骑完130KM要回家的时候,太阳的热度已经是38度了!你可以想象那种皮肤仿佛被火灼伤的滋味吗?

夫人问为何要这样折磨自己?我也是想了一下,有觉不睡,有冷气不吹,为何要自找苦吃?

我觉得人生短暂,就是要好好地去感受一切高潮迭起。就如骑脚车一样,要去享受每一个上坡和下坡,要去看一下马来西亚的小Kampung有多惬意,要去体会一下赤道国家的温度到底有多高,去听自己的喘气声,去享受流汗的感觉...

做别人不想做的事,你将体会到别人无法体会的感受和成就感!

人生就是要不断地扩大自己的舒适圈,去探索自己的无限潜能,用我们这个有期限的皮囊去感受这个世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