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你要学会厚积薄发!

从前有一个园主养了许多母鸡,有一只公鸡是专门和母鸡交配以产生受精的鸡蛋。
这只公鸡随着岁月的摧残,目前已经慢慢年华老去,园主打算买一只新的公鸡来取代它的职位。

今天,新的公鸡来了!它非常自豪地抬头挺胸在园子里来回兜转,不时高声啼叫,气势如虹!所有的母鸡都为之着迷...

老公鸡很谦卑地称赞新公鸡:“哗!新来的公鸡!你头上的鸡冠颜色好鲜艳啊!啼声洪亮得响彻云宵!你全身的肌肉好健壮啊!在你面前显得我老态龙钟,让我相形见绌啊!”

新来的公鸡听了后,头抬得更高,骄傲地:“哼!这个当然啦!你怎么可以和我比呀!”

老公鸡笑笑地点点头:“如果我们俩比赛赛跑,我肯定不是你的对手!不过如果你让我先跑20步,你有信心跑赢我吗?就以这个草场为战场吧!你是否愿意接受挑战?”

新来的公鸡前俯后仰地大笑起来:“哈哈哈哈哈!不如让你30步吧!我一定可以跑快过你的!”

老公鸡:“那我开始跑咯!1,2,3.......28,29..30步咯!你可以开始跑了!”

新来的公鸡使进全力往老公鸡的方向狂追,眼看就快要追到老公鸡的时候...

"碰!”一声巨响!新来的公鸡倒毙在草场上了...

只见园主很气愤地把手枪收好,然后大骂:“怎么最近都买到同性恋的公鸡啊!气死我啦!”

————————————————————————————————————————
从这个故事,你看到了什么?

很多年轻人一踏出社会就忍不住要大展拳脚,对于公司里一些看似没有能力的老家伙白眼,觉得自己的能力一定能很快地取代他们。

请问努力表现自己的才华有错吗?请问力争上游有错吗?

你觉得新来公鸡知道自己为何会死在园主的抢下吗?连自己为何而死都搞不懂啊!

很多急于表现的年轻人出来社会后被人陷害得不明不白,只能暗自感叹怀才不遇,遇人不淑!

其实,你要学会厚积薄发!平时要大量地学习和请教前辈,适当的时候才慢慢显露实力,让人信服。

空的铁罐,装上一粒小石头就叮咚响个不停;装满沙粒的铁罐就显得沉稳而宁静。

希望这个小故事能对一些正要踏出社会工作的朋友有所启发,加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