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有便宜吗?

每次看到报章上如果有刊登对于各大霸级市场的商品优惠销售,想必就会有一窝蜂的人去“扫货”。如果你在现场不知道那一个是促销商品,那就看看每个人推车里的战利品,那肯定就是促销产品了。

阿多一直都认为会去扫货的人都是一些家庭主妇或是开迷你市场或是开咖啡店的人,为了省钱而花时间去买那一点家常用品还不如花时间去赚钱为妙。

岳母大人之前动了一个手术,不方便搬或拿重的物体,所以有一次促销的时候就拜托了阿多和夫人去采购。当时阿多穿着笔挺的衬衫及打着领带,不懂这种采购和“打仗”没什么分别。

通常这种促销都会限制每个客户只可以买两包,如果你要买多的话可以结单后重新排队。阿多深刻地记得那天是TOP洗衣粉大促销,洗衣粉是没有截止日期所以买多无妨。

阿多当时一下子放不下经理的身份重复购买所谓比较便宜的洗衣粉,差点就和非常疼爱母亲的夫人发生口角。

后来经过沟通和互相了解,阿多发现女人对于买到廉价的物品是非常有成就感的。阿多决定深入探讨在促销期间购物者的心态及了解实况。

阿多后来发现有些物品平时的销售价其实是蛮高的,不在促销期买的话真是蛮吃亏的!

和夫人一起并肩“作战”几次后,阿多也累积了不少心得...

购买所谓促销的物品时要注意截止日期,份量或重量,不要只是一味地看价钱而已!

MILO几乎是大马人最爱喝的饮料,早餐来一杯MILO配苏打饼应该非常熟悉吧!
(来个题外话,由于MILO的价钱一直涨,目前并不是每一个商家都是用纯MILO,很多人都会参杂一些可可粉。)
MILO的价格在这几年一直飙升,一年前2KG的MILO只卖RM23.99,如今一般的卖价是RM33.50!在促销期时,价钱是RM29.99,你已经可以看到疯狂的顾客在抢购了!



Shokobutsu沐浴露平时的卖价是RM8.50,阿多在最近的Jusco Day买到RM4.39,那是最让人得意的战绩了!






TOP洗衣粉3KG平时的卖价大约RM13.50,阿多之前在The Store买到RM9.90。最近的J-Card day也是卖RM9.90,可是如果你稍微注意,那是2.5KG的包装。目前的商家以“变相减价”的方式改换包装的份量,大家要多留意哟!


Dynamo 4.4KG装平时的卖价大约RM26.90,阿多在最近的J-Card day买到RM18.50.




哈哈!看来阿多可以加入“安娣”团一起聊天啦!




4 comments:

阿阳 (Yang) said...

當你的生活滲入更多的 “芝麻綠豆”小事,代表你的生活越來越穩定。
泳粦加油。

Donavan Shum said...

哈!原来有这样的说法啊!
越来越稳定...
也是应该了啦!

April said...

真的,如果在促销时候买,真的可以省下一笔,不是说什么“小家”但可以的话,为什么要多花钱呢?当然要以买那些不会预期就不能用的东西为主啦,不然就是浪费咯。

cre8tone said...

我也研究过了. 促销的时候购买, 真的划算很多......

成家了就连购物的方式也会有所改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