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佛美食:马来粥-No.1 Bubur@Sentosa大丰 JB

柔佛大丰(Sentosa)于The Store对面在晚上是一个不夜城,到处都是美食,绝对是你来吃宵夜的好地点。

其中一档叫No.1 Bubur的档口你一定不能错过!地点就在7-11 Sentosa那里,晚上人潮汹涌,一席难求。那里的工作人员非常热情,总是拉高嗓音order食物,尤其有其中一位的伙计声音犹如警察喊贼那么雄厚而沙哑。

你只要说要多少个人的份,他们就会捧出一个配套的食物让你配粥吃。

这盘里有咸鱼,菜匍,sambal,花生及咸鸭蛋。

Kangkung炒得很香,很爽口!(只是稍微油了一点)淋上Limao的sambal ikan bilis加大葱,送粥吃真的是绝配!
曾经有个食客传授我如何咸蛋配粥吃的妙方,今天公开和大家分享。

用筷子在咸蛋中央一直旋转,让咸蛋如被机器绞碎般淋在热粥上。

这样的吃法不会让你觉得太咸或是咸蛋与粥分开的生硬感觉。


从来没想过马来人煮的粥可以这么好吃!而且很合我们华人的口味。吃过你就知道了!

2 comments: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said...

是咯,我也好像没听说过吗来人有吃粥,哈哈!!

Donavan Shum said...

哈!我以前也是这么想,可是吃过这粥过后真的是大开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