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母亲的反应

昨天我看到一个学妹的汽车好像有刮花的痕迹就问她发生了什么事情,她说驾车的时候不小心刮到了电灯柱。

我猜想父母应该会会很生气吧!?

她说母亲看到车子后告诉爸爸:你看!我们的女儿多粗心啊!(语带慈祥加温馨)
父母也没有任何的责骂及追问,多有水准啊!

同一天,朋友的弟弟晚上发生了车祸,人没事,可是车子需要一定程度的维修。

回到家里,母亲一问三不答,甚至还对母亲呛声:不要关那么多!

很多孩子不愿把事情告诉父母很多时候是因为他们已经猜到父母只会严厉地责骂而不是解决问题。

看到这两个孩子不同的待遇,我不禁深思着未来一定要成为一个开明而有水准的父母。

4 comments:

阿阳 (Yang) said...

為了你的理想。快快做人吧,呵呵

采薇Chai Wei said...

车祸状况不一样啊!
刮花了,小事一桩;
车撞得乱七八糟,责骂也不为过吧!

有水准的爸妈是骂得有理,关心却不是溺爱!

以上纯属小女子愚见!

cre8tone said...

我想like阿阳的comment...

Donavan Shum said...

阿阳,
很多人见到面都叫我快快做人,不知是看得起我,还是看我起得?:-P


prince n princess mum,
哈!大家玩facebook惯了,去到那里都要like。有时听到朋友的言论不错,会情不自禁地说~我like你的意见。

采薇,
你谦虚啦!如果以客观的角度来看,有大部分的父母在财务上可能还没富裕,财务不自由的人相对性心灵也不自由,所以情绪管理也比较差。这个或许是要放进考量的因素。

关心却不溺爱...看来需要很大的智慧哟!